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田徑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東亞運田徑中國再摘四金 新秀加冕男女百米飛人

 

CCTV.com  2009年12月12日 20:29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新浪體育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12月12日,第五屆東亞運動會田徑比賽決出了12枚金牌。中國選手奪得了四枚金牌,其中蘇炳添和陶宇佳分別奪得了男子百米金牌。日本選手錶現出色奪得了七枚金牌,而韓國選手也有一枚金牌入帳。視頻-東亞運男女百米飛人大戰 中國雙傑輕鬆摘金媒體來源:CSPN

  在引人注目的男女百米飛人大戰中,中國名將蘇炳添後程衝刺十分有力,最終以10秒33的成績力壓其他選手奪得金牌,日本選手木村慎太郎以10秒39奪得銀牌,中華台北選手易威成奪得銅牌。在女子百米飛人大戰中,中國選手陶宇佳在起跑就確立了領先的地位,以11秒70的成績奪得金牌,日本選手渡邊真弓和和田希麻分別獲得銀牌和銅牌。

  在男子1500米比賽中,日本選手村上康德以3分46秒24的成績戰勝中國選手張海昆奪得金牌並打破了賽會紀錄,張海昆以3分50秒33奪得銀牌,另一名日本選手上野裕一郎奪得銅牌。在接下來進行的女子1500米比賽中,中國選手劉青實力明顯高過參賽的另兩名選手,在比賽中一直處於遙遙領先,最後以4分21秒64的成績輕鬆奪得金牌。

  在男子跳高比賽中,日本選手土屋光和中國選手趙寬鬆、王臣均一次越過了2米18的高度但衝擊2米22時均三次失敗,由於王臣在此前的2米10失敗過一次,因而他只能獲得銅牌。土屋光和趙寬鬆不得不進行加賽,兩人在又一次衝擊2米22失敗以後,橫桿不得不降至2米20繼續競爭,但兩人仍然未能征服這個高度,橫桿下降到2米18以後,土屋光一次越過獲得金牌,趙寬鬆未能越過屈居亞軍。

  在上午進行的女子鏈球比賽中,中國選手王崢以67米06的成績奪得金牌。日本選手綾真澄以59米56獲得銀牌,韓國選手李在容以50米69獲得銅牌。

  在下午進行的女子三級跳遠比賽中,韓國選手鄭慧京以13米56的成績奪得金牌。日本選手竹田小百合和中國香港選手謝孟芝分別獲得銀牌和銅牌。中國隊沒有參加該項比賽。

  在男子400米跨欄比賽中,日本選手河北尚弘以50秒61奪得金牌,中國選手孟岩以50秒99的成績獲得銀牌,日本另一名選手今關雄太獲得銅牌。在女子400米欄比賽中,日本選手田子雅和津田加奈包攬了金牌和銀牌,成績分別為59秒23和59秒70。中國隊沒有參加該項比賽。

  在男子鐵餅比賽中,日本選手小林志郎以55米98獲得金牌,兩名中華台北選手分別獲得銀牌和銅牌。在男子撐桿跳高比賽中,日本選手荻田大樹和屜瀨弘樹包攬了金牌和銀牌,兩人的成績均為5米30。中國選手沒有參加這兩個項目的比賽。

  在最後進行的男子萬米比賽中,日本選手竹澤健介以30分18秒91的成績奪得金牌,中國選手李子成僅以1.08秒之差遺憾獲得銀牌,中華台北選手何晉平獲得銅牌。

責編:孫晶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