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田徑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劉翔衝刺收力13秒66輕鬆奪魁 實現東亞運三連冠

 

CCTV.com  2009年12月11日 15:46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央視網綜合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12月11日下午3點20分,一片萬眾矚目中,第五屆東亞運動會田徑項目男子110米欄決賽在香港將軍澳運動場如期打響。中國飛人劉翔最終以13秒66成功問鼎,並豪取該項目東亞運動會三連冠。他的隊友紀偉以13秒88摘得銀牌,韓國老將樸泰映位列第三,成績是14秒02。這也是劉翔復出後繼全運會、亞錦賽之後獲得的第三個冠軍! >>>>>祝賀劉翔奪冠

決賽回放

預賽回放:劉翔14秒02小組第一晉級東亞運決賽

  共有八名選手進入下午的110米欄決賽。其中,劉翔的實力高出一籌。在2001年大阪和2005年澳門的兩屆東亞運動會上,他都取得了這一項目的金牌。今天,翔飛人無疑將目光鎖定在了三連冠上。而能夠對他造成威脅的,也只有全運會上窮追不捨並最終屈居亞軍的解放軍選手紀偉。由於對手實力普遍偏弱,賽前,以保證安全為首要任務的劉翔並不被看好能打破13秒21的賽會紀錄,超過13秒15的個人本賽季最好成績更是難上加難。

[視頻]古巨基專訪劉翔 向飛人提神秘問題

  在上午的預賽中,劉翔輕鬆跑出了14秒02,以第一小組頭名的身份躋身決賽。而紀偉則以13秒96排名第二小組次席,與劉翔攜手晉級。決賽中,劉翔排在第三道,紀偉和預賽一樣,仍舊在第六道出發。而兩人的競爭對手樸泰映處於第五道。

  劉翔的出現也帶熱了偏僻的將軍澳運動場的人氣。決賽時,場內座無虛席。檢錄後,劉翔身著一襲深色運動裝、背著雙肩揹包進入場地。換上跑鞋後,他脫掉長袖運動上衣,穿著胸前印有“翔”字的白色T恤進行最後熱身。

  上道前,翔飛人更衣的瞬間再度引來一片的尖叫。當播報員念出三道是中國運動員劉翔時,觀眾更是報以雷鳴般的歡呼,“劉翔加油”的喊聲也此起彼伏。

  登上起跑器,劉翔以堅毅的目光望向終點,繼而低下頭,等待發槍。發令槍一響,八名選手如離弦之箭一起衝出起跑線。劉翔的起跑銜接技術非常完美,跨過第一個欄後,他就已經奠定了領先優勢。

  繼而,劉翔越跑越快,無論欄間節奏和速度都無人能敵,儘管中途出現幾次打欄情況,但他與對手的距離還是越拉越大。此時,紀偉則緊緊咬住樸泰映,力爭一枚銀牌。

  衝刺階段,劉翔已經遙遙領先。順利跨過最後一個欄架後,他還是稍稍放慢了步伐,並最終以13秒66第一個衝過終點,摘得金牌。紀偉也在最後一個欄時超越樸泰映,以13秒88收穫銀牌,樸泰映以14秒02位居第三。

 ********************* 延伸閱讀 *********************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12月11日,第五屆東亞運動會田徑項目進入第二日爭奪,在備受矚目的男子110米欄預賽中,中國飛人劉翔以14秒02輕鬆奪得小組第一,輕鬆晉級下午的決賽。

劉翔身披107號戰袍

  另據報道,今天香港的天氣不錯,劉翔很早就來到將軍澳體育場熱身,並試著跨了幾個欄,顯得狀態不錯。

  上午9點40分,劉翔身披107號戰袍在第1小組第4道亮相110米欄賽場。比賽開始後,劉翔反應時間較快,前三欄調整出色,在前五個欄確定了領先優勢後放鬆了後兩個欄的強度,衝刺階段並未發力以14秒02奪得小組第一,輕鬆晉級決賽。

  在劉翔參加的第一組比賽中,其餘四名選手分別來自中國澳門、日本、中華台北和中國香港沒有實力比較強的對手,同組選手們只有一個人能夠衝破14秒大關。日本選手摩西夢以14秒12獲得該小組第二名,中華台北的葛文斌獲得小組第三,他的成績為14秒36。

  今天下午15時20分,將進行田徑男子110米欄決賽。

  今年9月復出以來,劉翔先後參加了上海田徑大獎賽以及第11屆全運會,上海賽上劉翔強勢復出跑出了13秒15,全運會又取得了男子110米欄項目的三連冠。

  在東亞運賽場,劉翔在2002年、2005年先後斬獲兩枚男子110米欄金牌,其中,2001年的大阪東亞運動會也是翔飛人獲得的首個國際性運動會冠軍,而在2005年中國澳門的比賽中他以13秒21創造了賽會紀錄。本屆中國香港東亞運動會劉翔可謂志在衛冕,而預賽的輕鬆晉級也預示著翔飛人目前良好的狀態,三連冠的目標近在咫尺。

2009年第五屆東亞運動會男子110米欄預賽晉級成績表
排名 姓名 國籍 成績
1 樸太尹 韓國 13秒95
2 紀偉 中國 13秒96
3 劉翔 中國 14秒02
4 摩西夢 日本 14秒12
5 種兔孝行 日本 14秒23
6 高文斌 中華台北 14秒36
7 高文庭 中華台北 14秒46
8 梁家玉 中國香港 14秒92

 

相關鏈結:

劉翔13秒66加冕東亞運三連冠 傷癒後勇奪三冠
東亞運110米欄:劉翔14秒02 攜紀偉同進決賽
[視頻]完整賽事:劉翔13秒66東亞運動會奪冠
[組圖]田壇九帥哥劉翔居首 法國大眾情人迷眾人
東亞運110米欄:劉翔14秒02 攜紀偉輕鬆進決賽
東亞運110米欄:劉翔14秒02 小組第一進決賽

 

責編:汪海俊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