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男籃潰敗速度直追男足 信蘭成述職報告難完成

 

CCTV.com  2009年12月12日 08:16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長江日報  

  看著中國男籃連輸兩場,取得東亞運動會的第4名,一位網友評論令人崩潰:“信男足得永生,信男籃得半生,信春哥馬上死,信曾哥你根本沒活過。信蘭成,你得什麼?”

  從亞錦賽大比分負於伊朗,到東亞運動會半決賽大比分慘敗于韓國二隊,再到輸給日本隊,中國男籃從去年奧運會的世界第8落到了今天的地步,潰敗的速度直追其兄弟中國男足了。

  事實上,看看今天的中國男籃,無疑會更到當年男足的影子:球員們在職業化之後口袋裏的錢增多了,而與此相反榮譽感卻在不斷地下降,亞錦賽亞軍領獎臺上那幾位球員的笑容便是最好的明證,用曾經很流行的一句話來形容那就是,這些球員快窮得只剩下錢了。

  如此的中國足壇反賭風暴進行得如火如荼,不過如果你以為賭球集團只看中了中超,那你就大錯特錯了。與中超一樣,如今的CBA早已經是“鬼影重重”。而與足協一樣,中國籃協到目前為止對此諱莫如深,但對於如何防賭卻基本上屬於束手無策。

  對於籃管中心主任信蘭成而言,今年的年底述職報告應該是非常難以完成的:中國男籃丟掉了亞洲冠軍且連戰連敗;不過中國女籃在亞錦賽和東亞運動會上都奪得了冠軍,對他而言是一個好消息——只是不知道,中國籃球是否會像當年的中國足球一樣,靠半天邊來撐起面子;如果有一天,女籃也像現在的女足一會敗下來,到時候籃協靠什麼撐門面?

  當初上任時,信蘭成曾用“七上八下”來批評他的前任李元偉,不知道他當時有沒有想過:當他缷任時,大家會如何評價他?

中國男籃71-79慘敗日本 東亞運僅列第4添恥辱
[視頻]東亞運-中國男籃71-79負日本隊獲第四名
男籃三大皆空根源在籃協 郭士強李群一弱點相同
韓媒體譏諷中國男籃:萬里長城在我們面前垮掉
[視頻]東亞運動會:32分慘敗 中國男籃無緣決賽

責編:盧芳菲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