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韓媒體譏諷中國男籃:萬里長城在我們面前垮掉

 

CCTV.com  2009年12月11日 09:22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南京報業網-金陵晚報  

  中國男足的“恐韓症”已經是個老生常談的問題了,沒想到,中國男籃也染上了和“兄弟球隊”一樣的毛病,而且還變本加厲,一下子就把以往的榮耀輸了個精光。

  韓國媒體昨天發表文章表示:“萬里長城”在我們面前垮掉了。面對這樣的言論,很想問一下李群領軍的這支中國男籃,我們拿什麼來反駁?

  韓國媒體慶祝

  “所有的鬱悶一掃而光”

  在前晚舉行的東亞運動會男籃半決賽中,中國男籃以59:91負於韓國男籃。

  這場比賽是中國男籃對韓國男籃35年以來最大的輸球分差,同時也是中國男籃在亞洲賽場上輸得最慘的一次。而且值得注意的是,這支韓國男籃只是由軍人和大學生組成的“雜牌軍”。

  韓國著名的籃球網站《JUMP B NEWS》賽後這樣形容這場比賽,“面對我們的速度和進攻,中國的萬里長城垮掉了,他們的防守體系從一開始就處於崩潰的狀態。”

  “第二節中國隊幾乎不設防,讓韓國隊早早預定了比賽的勝利。整個上半場,中國隊似乎缺少對勝利的渴求,內線無法發揮身高優勢,而且球隊整體打得非常鬆散。”看來不僅是中國球迷對自己球隊的表現無法滿意,連對手都覺得中國男籃“太鬆散”。

  該網站發表的文章最後這樣表示:“本場比賽,韓國隊從開場到最後都沒有絲毫鬆懈,拼盡了全力,這場大勝也將一直以來同中國男籃比賽失利的鬱悶一掃而光。”

  賽後韓國男籃將這場勝利歸功於防守,主教練崔福英錶示:“這場比賽是一場防守的勝利,我感謝我的隊員們,他們都是最棒的。尤其是面對高大的對手時,他們沒有退縮。”

  憑藉這場大勝,12月11日,韓國男籃將與中華台北隊爭奪本屆東亞運動會男籃比賽的冠軍,不知那時候,中國男籃心中有何感想。

  男籃領隊迷糊

  “比賽不是明天才打嗎”

  中國男籃輸得如此之慘,到底是因為什麼?也許,從以下的一些信息可以看出點端倪來。

  “比賽有電視轉播嗎?網站上有報道嗎?我不知道比賽的具體情況,實在是沒辦法發表任何評論……”前晚,主管國家隊事務的籃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時接到記者的採訪電話時這樣表示。

  “但是這支韓國隊都沒打過亞錦賽,是不是有點?”記者不肯放棄,繼續追問。“我真的不知道情況,不説什麼了。”胡加時還是不願意發表只言片語的評論。

  主管領導不願評價,或許領隊可以談點兒問題出來吧。從二隊組建到現在,中國男籃領隊宮魯鳴一直兼任著二隊的領隊一職,隨後,記者撥通了他的電話。

  宮魯鳴其他什麼都沒説,而是對賽程安排提出了自己的疑問,“怎麼會是今天比賽呢?按之前的賽程應該是明天才比賽,為什麼會是今天?我們下午還在納悶這件事情呢……”

  特意趕到香港督戰的籃管中心主任信蘭成倒是留下了這樣幾句話,“不要問我,輸在哪,你們去看技術統計就知道了!”他的鬱悶是可想而知的,8月份,他在天津目睹了中國男籃在決賽中恥辱性失利,隨後又在昆山見證了斯坦科維奇杯上中國男籃兩次被對手絕殺,再接著就是這次在香港,又是一場可以被載入史冊的潰敗。

  2009年中國男籃所有的比賽還差一場就全部結束,不知道在歲末的總結會上,籃管中心將以一種什麼樣的氣氛進行會議。 本報綜合報道

責編:宋妍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