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揭露尤文蒙羞三根源 費拉拉失信任球員丟精神

 

CCTV.com  2009年12月11日 16:55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搜狐體育訊:恥辱性的慘敗不是過去就完了。球迷可以在極度失望中提前退場,球隊卻還得繼續,總結、改進、找出並且避免再犯同樣的錯誤是必須的,至少別再讓“爭取奪歐聯杯”的口號淪為空話。尤文圖斯就在這樣的氣氛中重新上路了。

  星期三上午11點,就在尤文被拜仁淘汰13個小時後,尤文圖斯全隊在維諾沃訓練中心集合,所有隊員、包括有傷在身的球員在內圍成了一個圓圈,費拉拉在圈子中心進行訓話,分析對拜仁時出現的問題和解決方法。整個訓話持續了整整11分鐘,這期間沒有一名尤文球員插嘴,所有人都默不作聲地聽教練的分析。就像皮耶羅説的:“這次失敗不是某一個人的責任,我們所有人都一樣,每個人都錯了。”

  可是有人不這麼覺得。塞科跟球隊一起來到了維諾沃,但新任主席布蘭克沒有,敗因的分析跟這位體育運營專家沒什麼關係。至於球隊的後臺老闆約翰-埃爾坎更是扔下幾句新方針“可靠、連續性和努力的工作,對拜仁的醜陋失敗證明我們還差得很遠”後就躲到國外去了。在困難的時候,尤文的管理者似乎不願跟球隊站在一起,他們把問題都丟給球隊自己解決,高層只需要下命令就行了。

  真是這樣麼?在《都靈體育報》賽後的網絡調查中,超過40%的球迷認為尤文慘敗的根源在管理層。《米蘭體育報》在分析時則把管理層列為了尤文三大問題的首位。關於塞科、布蘭克們的業餘已經不需要多談了,電話門後的尤文圖斯管理層既沒人脈又缺少對意大利足球的了解,尤其是在運作轉會時屢屢淪為其他老油條們的壓榨對象。2500萬買下梅洛後,莫吉第一時間的反應是“他們吃錯藥了”,事實證明被尤文球迷懷念的莫吉眼光何其毒辣?時至今日梅洛已經被公認是意甲今夏轉會中最大的水貨,塞科和莫吉的差距也一覽無余。就是這樣一個業餘的管理層,彼此之間還要勾心鬥角。約翰-埃爾坎對足球其實一竅不通,但卻樂衷於搞政治鬥爭,新尤文組建沒幾年,高層就變來變去。對球隊的管理自然更不力。

  當然,把一手好牌玩到現在這副窩囊樣的費拉拉也難辭其咎。就算梅洛沒踢出符合身價的水平,尤文的實力還是比上賽季要更強的。拉涅利用半支球隊兩勝皇馬打進歐冠16強,並在與切爾西的對攻戰中贏得了尊重。如果不是後來跟皮耶羅為首的老將陣營出現矛盾,尤文聯賽末期也不至於出現下滑。但現在費拉拉的球隊號稱意甲第二,主力陣容更是能跟國米媲美,但球隊表現出來的戰鬥力卻極其低下。費拉拉上任半年多了,球隊至今還沒有一套成熟的戰術體系。球員之間幾乎沒有無球跑動和呼應,全靠球員個人的發揮。天才迭戈至今沒有融入球隊,費拉拉沒有為其設定戰術套路也是重要原因。之前費拉拉唯一的優勢在於跟球員關係良好,但現在,尤文球員幾乎不聽他的,根本不按費拉拉説的做,《米蘭體育報》説費拉拉已經失去了球員的信任,最起碼,尤文球員們無法理解費拉拉。甚至有傳言説,尤文已經有幾名老球員跟管理層建議換掉費拉拉了。

  球員似乎不是問題的根源,但他們才是比賽的人,比賽的勝負還是由他們決定的。尤文球迷在賽後沒有把怒火對準大多數球員(只有兩名天價先生受到了噓聲),皮耶羅這樣經驗豐富的球員也懂得在這樣的情況下怎樣避免刺激球迷。但問題在於,忘記怎樣踢球的正是他們,皮耶羅永遠比對手慢一步、迭戈根本就找不到北、卡莫拉內西間歇性失蹤、梅洛則總在犯同樣的錯誤。這些球員忘記了怎樣在球場上奔跑,忘記了身穿斑馬戰袍的責任,甚至丟掉了尤文精神。他們現在只會派系鬥爭,以及在晚上去尋歡作樂,到了球場上卻完全沒法給人帶來絲毫的快樂。

相關新聞:

尤文崩潰之敗啟動緊急收購 2000萬奪進攻天王
[視頻]尤文1-4拜仁:季莫什丘克禁區外勁射得分
拜仁門神擊敗世界頭號門將 完成對尤文帽子戲法
災難費拉拉締造恥辱慘敗 尤文換帥已刻不容緩
歐冠-門神破門拜仁再造奇跡 4-1掃尤文晉級
[組圖]尤文備戰特禿現神秘微笑 眾球星各懷心事

責編:楊碩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