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災難費拉拉締造恥辱慘敗 尤文換帥已刻不容緩

 

CCTV.com  2009年12月09日 08:12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搜狐體育訊:實在有些出人意料,此前從未在都靈輸給過拜仁的在只需要主場保住平局就能晉級的大好形勢下竟然慘遭拜仁逆轉,以一場恥辱的慘敗結束了本賽季的冠軍盃之旅。比賽中尤文的表現跟拜仁比起來根本就不是一個檔次的球隊,這固然有球隊實力狀態的原因,但主教練對比賽控制能力上的差距才是決定性的因素。

  本場比賽之前,幾乎所有歷史記錄都對尤文圖斯有利:老婦人在都靈跟拜仁有過兩次交手全部獲勝、歐戰連續17場主場不敗、近9年主場對德甲球隊不敗……意大利德比的勝利又提升了尤文圖斯的信心和士氣。對這場冠軍盃的生死戰,尤文圖斯應該志在必得。

  然而比賽一開打,尤文圖斯卻完全偏離了人們的預期,他們很快就被拜仁壓制。尤其是在意外領先之後,老婦人變得更加束手束腳,比賽幾乎成了拜仁的進攻表演。整場比賽,拜仁射門次數高達22次,比尤文圖斯的3倍還多,8次射正更是尤文的整整4倍,跟進球比例相同。再看看11對2的角球比,足見拜仁對比賽的統治。

  拜仁能控制住局面,很大程度上是依靠他們身高和力量上面的優勢,在對抗中尤文很吃虧,往往一被對手逼搶就會出現失誤,因此他們的傳球成功率甚至只有70%。但一般來説,體型較小的球隊應該在技術和靈活性上有優勢,但可是尤文圖斯完全沒有在拜仁面前展示出這一點。比賽中尤文整體隊形始終顯得有些呆滯,隊友間缺少合適的跑動接應,不能形成整體進攻來撕破拜仁的強力阻截。這其實也不是今天才暴露的問題,輸給波爾多時,對方主帥布蘭克就表示過“尤文很少能通過控球創造出機會”,尤文進攻缺少組織性已經是影響他們本賽季前進的致命傷。而這一點,問題的根源自然是費拉拉,執教至今都沒有找到一套適合於尤文進攻球員特點的體系,以至於尤文的進攻只能依靠球員自己發揮,這種進攻既缺乏穩定性,在遇到組織嚴密的對手時也很容易被封死。迭戈本賽季發揮起伏不定,説到底並不是球員的問題,而是主教練未能人盡其才。相比AC米蘭的萊昂納多,費拉拉的蒼白就更突出了。

  在戰術上沒有作為,臨場指揮更是費拉拉的軟肋。在打平即能出線的情況下,制定防守反擊的策略並不難,但費拉拉卻無法準確把握比賽局面的改變。特雷澤蓋利用反擊為尤文取得領先,這原本是一個完美的開局,但隨後場面就徹底失控。范加爾很快就看到尤文的弱點,指揮拜仁用奔跑和逼搶把皮球壓制在前場,進攻中則專打尤文上三路,結果壓得尤文喘不上氣來。跟范加爾老道的指揮相比,費拉拉的應變就像孩童般毫無章法。賽前還發誓不要平局全力爭勝的費拉拉眼看球隊落于被動,在下半場一開始就用鮑爾森換下皮耶羅來增加防守人數,保平的意圖一覽無遺,主教練的這一換人無疑讓原本就很被動的球隊徹底喪氣。在防線有致命弱點的情況下,還剩整整半場就一心防守,又怎麼可能守得住?

  結果眼看比分被反超,費拉拉才又想起把剩下的前鋒換上場。用前衛換前鋒,再用前鋒換前衛,在費拉拉的自我否定過程中,尤文早就被折騰的不成形了。而且即使在落後的情況下,費拉拉依然沒有破釜沉舟的勇氣,甚至直到第80分鐘之後才把喬溫科換上場,而不是在落後時馬上奮力一搏。今天的比賽,似乎就是一場費拉拉的批鬥會,尤文的菜鳥主帥缺乏自信和勇氣,對戰術準備和比賽形勢判斷不足,指揮猶豫不決的弱點統統被暴露了出來。跟取得歷史性勝利後依然面沉似水的范加爾一對比,這就是今天尤文和拜仁的最大差距。今天的老婦人,不過是在為選帥時的輕率和固執付出代價。

  事實證明,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瓜迪奧拉,費拉拉配不上尤文這樣的豪門,他才是尤文真正的災難。雖然熬過了意大利德比這一關,但現在尤文換帥仍然勢在必行。之前意大利媒體已經曝料説尤文正在聯絡斯科拉裏,早一天彌補錯誤,尤文就早一天有重生的希望。時間不等人。

相關新聞:

歐冠-門神破門拜仁再造奇跡 4-1掃尤文晉級
[組圖]尤文備戰特禿現神秘微笑 眾球星各懷心事
[視頻]歐冠小組賽生死戰:尤文圖斯拒絕保守
意甲三強誰突圍歐冠 米蘭尤文無憂國米最危險
尤文圖斯力克國際米蘭 積30分排名意甲排行第三
[視頻]獵豹破門 妖童引群毆國米1-2十人尤文

責編:楊碩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