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歐冠-門神破門拜仁再造奇跡 4-1掃尤文晉級

 

CCTV.com  2009年12月09日 07:34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央視網綜合  

  央視網綜合消息 北京時間12月5日淩晨3點30分,2009/10賽季歐冠展開小組賽最後一輪的交鋒,其中在A組的一場焦點大戰中,排名第二的尤文坐鎮奧林匹克球場迎戰來訪的拜仁,雙方將為最後一張出線名額展開爭奪,上半場,特雷澤蓋為尤文取得領先,但拜仁很快利用點球機會由布特扳平。兩隊上半場1-1戰平。下半場,奧利奇為拜仁反超比分,終場前戈麥斯和季莫什丘克各入一球,幫助拜仁4-1鎖定勝局。本輪過後,拜仁積10分,反超尤文,以小組第二的身份進軍歐冠16強,老婦人則只能無奈的去征戰歐洲聯賽。

  本場比賽,范加爾排出了和上輪3-0大勝漢諾威一樣的首發陣容。戈麥斯和奧利奇搭檔鋒線,中場方面,范博梅爾和施魏因斯泰格坐鎮後腰,普拉尼奇和穆勒分居兩側。後防線上,拉姆出任右後衛,巴德斯圖貝爾司職左後衛。德米凱利斯和范比滕搭檔中衛,門將依舊是布特。門興同樣以442陣型應戰。

  開場僅僅2分鐘,拜仁就獲得破門良機,戈麥斯接范博梅爾直塞球贏得單刀良機,但可惜越位在先。第5分鐘,拉姆右路傳中,施魏因施泰格禁區內勁射打高。第7分鐘,普拉尼奇身後鏟倒卡塞雷斯,前者吃到本場比賽第一張黃牌。

  11分鐘,施魏因施泰格主罰的任意球被布馮雙拳擊出。1分鐘後,范博梅爾將球吊入禁區,奧利奇頭球攻門打在立柱上彈出。13分鐘,施魏因施泰格的遠射打在後衛身上飛出底線。19分鐘,尤文率先取得進球,德米凱利斯中場丟球,馬爾基西奧斜長傳吊入禁區,特雷澤蓋禁區內淩空抽射攻破布特十指關,尤文取得1-0的領先優勢。

  20分鐘,施魏因施泰格的遠射被布馮托出橫樑。23分鐘,普拉尼奇傳中球吊入禁區,奧利奇頭球攻門頂高。28分鐘,迭戈的任意球攻門打在戈麥斯腿上變線飛向拜仁大門,布特奮力將球摘下。29分鐘,奧利奇禁區內被卡塞雷斯身後鏟倒,主裁判果斷判罰點球,拜仁門將布特上前主罰一蹴而就,幫助拜仁1-1扳平比分。

  32分鐘,施魏因施泰格的遠射打在卡納瓦羅腿上變線飛出底線。1分鐘後,戈麥斯接隊友開出的角球頭球衝頂打高。37分鐘,范博梅爾的外圍勁射被後衛擋出。38分鐘,布馮禁區內作出一次關鍵解圍,撲球脫手的他奮力雙拳擊出皮球,化解了一次險情。

  41分鐘,施魏因施泰格的遠射被布馮撲出。42分鐘,施魏因施泰格捲土重來,可惜他的外圍勁射又被卡納瓦羅封出。上半場結束前,范比滕的任意球直接射門又被人墻擋出,隨後兩隊也帶著1-1的比分進入中場休息。

  下半場開始後,鮑爾森換下隊長皮耶羅。49分鐘,布馮沒收了奧利奇的傳中球。51分鐘,普拉尼奇前場斷球後勁射打在卡納瓦羅身上飛出底線。52分鐘,拜仁反超比分,范博梅爾傳中吊入禁區,范比滕頭球攻門被布馮擋出,奧利奇近距離左腳補射破網,幫助拜仁2-1反超比分。

  53分鐘,馬爾基西奧拉傷大腿肌肉,不得不下場接受治療。58分鐘,施魏因施泰格鏟倒卡莫拉內西,吃到一張黃牌。59分鐘,迭戈任意球吊入禁區,鮑爾森頭球攻門頂偏。65分鐘,尤文用阿毛裏換下迭戈。65分鐘,卡塞雷斯邊路內切突破傳中,無人防守的特雷澤蓋禁區內右腳掃射打高。

  69分鐘,施魏因施泰格禁區線上大力抽射打在防守球員身上飛出底線。隨後范比滕接隊友開出的角球淩空墊射偏出立柱。71分鐘,德米凱利斯禁區前鏟倒阿毛裏,被主裁判黃牌警告,但格羅索的任意球攻門打飛。1分鐘後,拜仁用羅本替下普拉尼奇。

  76分鐘,馬爾基西奧在禁區線上的淩空抽射被後衛擋出。79分鐘,拜仁用季莫什丘克換下奧利奇。隨後尤文用完了最後一個換人名額,喬文科替下梅洛。82分鐘,施魏因施泰格禁區內抽射被擋出底線。隨後拜仁獲得角球機會,巴德斯圖貝爾將球吊入禁區,范比滕前場甩頭攻門被布馮擋出,後點包抄的戈麥斯將球輕鬆打入空門,幫助拜仁3-1鎖定勝局。

  補時最後一分鐘,拜仁再次策動反擊,穆勒接隊友傳中巧妙回傳,季莫什丘克20碼外遠射得分,將場上比分定格為4-1。最終,拜仁也將4-1的領先優勢保持到終場,如願全取三分。

  另外一場比賽中,穩獲小組第一的波爾多客場1比0擊敗海法馬卡比,以5勝1平的完美成績昂首獲得小組第一齣線,除了首場1比1平尤文圖斯之外,他們獲得了五連勝,其中包括雙殺拜仁和主場擊敗尤文圖斯。而來自以色列的海法馬卡比則6戰全負小組墊底。然而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首輪中0比3輸給了拜仁之外,他們在接下來的5場比賽中均以0比1小負。

  尤文出場陣容(4-3-1-2):1-布馮/2-卡塞雷斯、5-卡納瓦羅、33-萊羅塔列、6-格羅索/16-卡莫拉內西、4-梅洛(20-喬文科 81’)、8-馬爾基西奧/28-迭戈(11-阿毛裏 65’)/10-皮耶羅(18-鮑爾森 46’)、17-特雷澤蓋

  拜仁出場陣容(4-4-2):22-布特/21-拉姆、5-范比滕、6-德米凱利斯、28-巴德斯圖貝爾/17-范博梅爾、31-施魏因斯泰格、23-普拉尼奇(10-羅本 72’)、25-穆勒/33-戈麥斯、11-奧利奇(44-季莫什丘克 79’)

責編:趙福曉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