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意甲三強誰突圍歐冠 米蘭尤文無憂國米最危險

 

CCTV.com  2009年12月08日 08:18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三強中,米蘭出線形勢最好,萊昂納多也是三位教練中目前處境最好的

  明晚,歐冠聯賽小組賽最後一輪即將上演,四支殺入歐冠正賽的意甲球隊中,佛羅倫薩已經提前晉級,而目前意甲聯賽排名前三的國際米蘭、AC米蘭、尤文圖斯在小組中都還未能保證出線,他們必須全力爭勝才能把晉級16強的主動權握在自己手中。《米蘭體育報》從技術、身體、心理三個方面分析了這三支球隊的晉級前景。

  AC米蘭 C組 晉級可能:90%

  最後一場比賽,AC米蘭做客蘇黎世,這是C組中最弱的一支球隊。技戰術上,AC米蘭雖然主場輸給了蘇黎世,但那時的AC米蘭正處在低潮,隨後球隊一路凱歌,以場均2.6球的效率取得了13不敗,現在的AC米蘭與當時不可同日而語。小羅正在持續爆發,安東尼尼和阿巴特也慢慢融入球隊,迪達的狀態也越來越好,這些都是利好消息。球員身體狀態上,週末對陣桑普多利亞的比賽,小羅早早被換下場休息,為周中比賽留了力,鋒線上的替補因扎吉和亨特拉爾都有一定的實力。心理上,AC米蘭也具備一定優勢,球隊目前正處在連勝的狀態中,他們週末剛剛把和國際米蘭的分差縮小到4分,而蘇黎世因為5戰1勝4負只積3分,已被淘汰出局,他們是否還有很強的獲勝慾望很難講。AC米蘭只要取勝即可穩獲出線,而皇家馬德里必然要和馬賽死磕,局勢對AC米蘭非常有利。

  尤文圖斯 A組 晉級可能:80%

  尤文圖斯將主場面對拜仁慕尼黑的挑戰,只要一場平局就能將斑馬軍團送入歐冠16強。技戰術上,尤文圖斯在贏下國際米蘭後,已經找到了贏球的辦法,只要球隊能夠持續貫徹戰術,前景還是樂觀的,但是尤文的後防線存在隱患,卡納瓦羅的狀態正在下滑中,能否頂住拜仁的衝擊還有待證明。球員身體狀態上,馬爾基西奧的完全康復是個利好消息,但是基耶利尼的因傷缺陣卻又給球隊埋下隱患。心理上,通過國家德比的勝利,尤文圖斯已經擺脫了一週連續0:2輸給和波爾多和卡利亞裏的陰影,他們的對手拜仁慕尼黑則必須贏得一場勝利,尤文圖斯完全可以不必急躁,取得一場平局即可完成任務,而防守反擊是尤文的強項,局勢對尤文比較有利。

《米蘭體育報》對三支球隊目前情況的比較

  國際米蘭 F組 晉級可能:70%

  國際米蘭將主場對陣喀山紅寶石,在首回合交鋒中國米客場1:1與之戰平,國際米蘭必須取勝才能保證小組晉級。從技戰術上,週末的國家德比國際米蘭雖然輸掉了比賽,受到了一些打擊,但是麥孔和斯內德都將能在歐冠上場,這將提升球隊的戰鬥力。喀山紅寶石雖然是小組中最弱的球隊,但此前的比賽也證明了他們並不是魚腩,國際米蘭必須拿出利器才能取勝。球員身體狀態上,國際米蘭並未受到傷病問題的困擾,球隊的板凳深度不成問題,只要現有球員不出現傷病,國米的非戰鬥減員是最少的。心理上,國際米蘭最另人擔心的就是比賽的心態,聯賽中的國米和歐冠中的國米有天壤之別,如果國際米蘭想要走的更遠,必須丟掉身上的包袱,全力爭勝。因為同組的幾支球隊都需要全力爭勝才能晉級,國米的心理壓力要比前兩支球隊稍大。但是總的來説,局勢對國米比較有利。

 

相關新聞:

米蘭歐冠再戰巨人殺手 萊昂納多為出線寄望小羅
[視頻]天下足球之綠茵重量級:米蘭主場大勝
冬季轉會10紅人:范尼托尼思變 米蘭水貨要走
曼聯哄搶米蘭意中人 2500萬頂級前鋒有望加盟
米蘭一寶堪比新科金球先生 他是小羅卡卡綜合體
意甲-小羅兩助攻 米蘭3-0完勝桑普差國米4分
[視頻]意甲第15輪:AC米蘭3-0桑普多利亞 上半場
[視頻]意甲第15輪:AC米蘭3-0桑普多利亞 下半場

責編:錢睿斌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