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羽毛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組圖]張寧被比王熙鳳杏芳神似黛玉 盧蘭如探春

 

CCTV.com  2009年09月08日 10:52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申江服務導報  

  體壇網訊 據《申江服務導報》報道,不久前,在印度的羽毛球世錦賽上,盧蘭力克謝杏芳,奪得女單冠軍。“盧蘭將接班中國女單新一姐”,這是來自法新社的評價。中國女羽大觀園裏的“女單一姐”們,仿佛《紅樓夢》裏的金陵十二釵,各有韆鞦……

盧蘭獲得世錦賽金牌。

  盧蘭:“劍”懷 的女孩 金釵中的“她”:探春

  這位賈府三小姐是趙姨娘所生,這讓她對自己有一絲自卑。

  就像盧蘭在花團錦簇的“女羽大觀園”一樣,前有謝杏芳、朱琳,後有王琳、王儀涵,她的成績確實算不上出彩。但她的優點就是穩定,成績雖然不出挑,但從來不掉隊。當她找到機會“亮劍”時,她的寶劍已經磨得鋒利。一如探春,在“理家”和“抄檢大觀園”時,她也“狠得起”。

  據説,日常生活中的盧蘭是一個內向的女孩,説話做事都慢吞吞的,喜歡逛街、唱歌,收集HelloKitty。但賽場會激發盧蘭的“狠”勁,她的打法兇狠,進攻速度快,這次世錦賽上盧蘭更是一路穩紮穩打,不管是第三輪淘汰香港名將王晨,第四輪擊敗拉斯姆森,半決賽又將隊友王琳挑落馬下,還是決賽挑戰狀態復蘇的謝杏芳,均是直落兩局就乾淨利落地解決戰鬥。

  因為這次勝利,盧蘭徹底走出了奧運會失利低迷狀態,找到了屬於自己的自信。據她説,是偶像費德勒教會她自信,給了她力量。以前盧蘭就很喜歡費德勒,今年溫網她從頭看到尾,直到費德勒奪冠打破桑普拉斯紀錄時,盧蘭有一種“茅塞頓開”的感覺,她知道了自己缺少的是什麼。溫網前的費德勒和她一樣狀態不好,屢次輸給納達爾,世界排名也降到第二。

  相關鏈結:

1/5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