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鍵可退出全屏瀏覽

來源:中國網2017年10月20日 13:48

×

已瀏覽到本圖集最後一頁

十位少年獲“最美孝心少年”稱號 頒獎典禮將播出

再看一遍 下一個圖集
中國網10月17日訊 中央電視臺大型公益活動《2017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近日在北京錄製完成,將於10月下旬在央視綜合頻道、少兒頻道播出。貴州的王澤盼、西藏的索朗曲珍、貴州的王安娜、北京的黃海寧、四川的楊小婷、黑龍江的馬芯洋、寧夏的柯原、重慶的李升玫、河南的李家幫和新疆的那迪熱•艾買爾江10位尊老愛老的普通少年從兩千多人中脫穎而出,最終獲得“最美孝心少年”稱號。頒獎典禮通過講述10位最美孝心少年的感人故事,展現他們身上的可貴品質,彰顯傳統文化的現代價值,詮釋了中華民族“百善孝為先”的傳統美德。 自2013年起,“尋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動每年一屆,已連續舉辦四屆,成為中央電視臺“最美”系列中持續時間長、影響範圍廣、社會效益佳、收視水平高的活動之一,該活動榮獲“2016年度廣播電視創新創優節目”。 今年的“尋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動,繼續秉持傳承優秀傳統文化、放飛“中國夢”、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宗旨,面向全國各地18歲以下的少年兒童,選取孝敬長輩、為家庭排憂解難、代父母擔當家庭責任、自強不息、陽光向上、奮發有為的孝親楷模,使更多踐行孝心的少年兒童及其家庭走進全國觀眾的視野,喚起更為強烈、深刻的社會共鳴。
《2017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製片人兼總導演趙穎新介紹,本屆“尋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動規模和範圍,是歷屆以來最大最廣的,初選時超過兩千人報名參選。包括教育部、中央文明辦、共青團中央和全國婦聯在內的多家單位,都參與了人物徵集活動,形成了廣泛的基礎。本次評選的孝心少年,有的來自農村,有的來自都市,有的替父母分擔家庭重擔,有的關愛關懷別人家的老人,這種大美大愛,體現了中華民族源遠流長的“孝文化”,是對傳統美德的現代解讀。 據趙穎新介紹,歷屆頒獎典禮,孝心少年們感人至深的人物短片都給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這些短片背後,濃縮了主創團隊無數的汗水與心血,他們每年跋涉上萬公里,足跡遍佈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原和交通不便的大山深處。記者以“走基層”的形式展開了一次次的人物尋訪,用鏡頭生動記錄了孩子們不畏艱難困苦踐行孝心,以樂觀的心態和稚嫩的肩膀扛起全家希望的感人事跡,彰顯了他們令人震撼、催人振奮的人格魅力。 運用童聲合唱團營造聖潔感和儀式感,是今年頒獎典禮的一大亮點。趙穎新表示,今年頒獎典禮的一大創新,是採用了組曲的形式起承轉合,串聯起人物事跡短片。主創團隊特邀知名詞作家任衛新創作了《愛滿時空》《愛心圖案》《向著太陽飛跑》《永遠有愛》4首全新原創歌曲,與經典主題曲《眾裏尋你》一起,打造了今年頒獎典禮的童聲合唱組曲,完美地烘托頒獎典禮的主題。 頒獎典禮將由央視著名節目主持人白岩松和歐陽夏丹共同主持。頒獎嘉賓涉及各個領域,除了航天英雄楊利偉、著名播音員李修平、著名影視演員呂中、著名詞作家任衛新、央視少兒節目主持人小鹿姐姐等知名人士,也有“最美孝心少年”的家人以及sos兒童村的老師和同學們參與頒獎,傳遞出真摯而濃郁的親情。
2017“尋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動頒獎典禮錄製現場
2017“尋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動頒獎典禮錄製現場
2017“尋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動頒獎典禮錄製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