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鍵可退出全屏瀏覽

來源:央視網2016年07月25日 20:01

×

已瀏覽到本圖集最後一頁

中德攜手開啟自然與森林教育新紀元

再看一遍 下一個圖集
2016年7月23由飛飛兔教育科技研究院舉辦首屆“中德幼兒自然與森林教育高峰論壇”在北京順利召開,中德兩國的教育專家、學者就幼兒自然與森林教育在國際和國內的發展與實踐,進行了深入研討。
論壇邀請了德國自然與森林幼兒園聯合會主席團主席、自然遊戲教學法(聯合國科教文10年重點發展項目)創始人、德國幼兒森林教育的領軍人-烏特·舒爾茨奧斯特曼女士。
飛飛兔教育科技研究院負責人米濤先生發言。
出席論壇的還有原國家教委專職委員、國家副總督學郭福昌,北師大教育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劉傳德,中科院植物所植物學博士王英偉,中科院植物所科普大講堂創始人孫英寶,旅德學者、自然與森林教育專家王荻等十余名幼教專家、學者、研究員及150名來自全國各地的精英園長。
德國自然與森林幼兒園聯合會主席團主席烏特·舒爾茨奧斯特曼女士介紹了德國和世界自然和森林教育的發展和“森林幼兒園”的創建要求,並向大家展示了她發起創立的自然遊戲教學法,以及森林教育的起源發展以及成熟的教育體系,提出森林教育秉持的是以幼兒為中心的“人本教育” 理念。
烏特女士40多年的實踐經驗發現:在自然中獲得感官運動經驗對兒童發展是十分重要的。在大自然中活動可以激起各種興奮。這些興奮通過感覺器官傳向大腦,産生出運動和行為上的反饋。
米濤表示,自然與森林教育在國內實現需要一個長期過程,需要很多行業同仁和産業鏈上下游的共同努力。
烏特·舒爾茨奧斯特曼女士與米濤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