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三農 > 致富經 >

[致富經]創業中國河北人物(3)想錢想瘋了的農家媳婦(20131106)

發佈時間:2013年11月06日 22:27 | 進入三農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新聞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2 12fa798d5c9a419788285bfa22ad988f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三農首頁 欄目 致富 農産品 微博 導航

三農資訊

國內 | 國際 | 農經 | 人物 | 農村 | 曝光

致富殿堂

創業 | 技術 | 資訊 | 榜樣 | 點睛 | 寶典

農産品交易

供求 | 産品 | 市場 | 行情 | 報價 | 批發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三農致富殿堂

>>>《致富經》官網

>>>創業中國河北人物

  記者趕到楊桂雲老家的時候,天色已晚。這位正在跳健美舞的人就是楊桂雲,跟記者一見面,她就興奮地説了這樣一句話。

  楊桂雲:誰説女子不如男,我們全是花木蘭。

  在接下來的採訪中,談起楊桂雲的創業,她的朋友和村民對她的評價,引起了記者好奇。

  村民朱建文:太瘋狂了,大家都説這個女人想錢想瘋了。

  朋友常春艷:這個媳婦兒不靠譜,凈想那個叫什麼歪門邪道之類的東西。

  楊桂雲是河北省撫寧縣淺南村的普通農村婦女,一直有個創業的夢想。她擺過地攤、賣過服裝、開過兒童遊樂園,10年時間做了六七種生意,但都以失敗告終,還欠下了20多萬元外債。

  婆婆孫桂珍:我説楊桂雲啊楊桂雲,你小小人怎麼這麼能敗壞啊。

  村民朱建文:外人啊都離他遠遠的,也不好意思打擊他。説你想幹點事業,想幹點什麼,光憑著一股熱情,就是拼了命也不一定成。

  大家都認定楊桂雲沒有做生意的頭腦。2005年,楊桂雲又要用當地山裏一種不值錢的葉子來賺錢,更是遭到了很多人的嘲笑,都為她是異想天開。

  朋友張艷秋:這些葉子,都是挺不值錢的東西,怎麼一下就能變成錢呢?

  村民:以前都沒人用,以前老百姓,我們都拿它燒火,當柴火用。

  村民:除了農村燒火,要麼喂牲口,沒啥大用處。

  但就在大家都等著看笑話的時候,楊桂雲竟然真的用山裏的一種葉子,4年時間,打造出了一個年銷售額近千萬元的企業。就連曾經嘲笑過她的人,現在也一有空就跑到山上去為楊桂雲摘葉子。

  村民:(這葉子)擱我手裏沒多大用處,擱她那兒就變廢為寶那種感覺。

  村民:人家腦子好使喚,咱也不知道人家葉子幹什麼用,他給咱錢,咱就給人家打。

  這個在村民眼裏想錢想瘋了的楊桂雲,到底發現了什麼商機?她又是如何白手起家創造千萬財富的呢?

  從2005年起,當地村民就發現,有一個婦女總是獨自上山來採摘一種叫桲欏葉的野生樹葉,而且,一摘就是一整天。桲欏樹生長在燕山長城一帶,十分普遍。以前有些村民用它喂羊、燒柴,其他別無用處。而這個女人的舉動,讓很多村民都感到好奇。

  村民:挺奇怪的。

  村民:這種東西在山上是一點用處都沒有。

  村民:以前就是説誰家養了羊,賣了給羊吃。

  來摘葉子的人就是楊桂雲,為了採摘這些桲欏葉,她還差一點喪命。2006年5月的一天,雨過天晴,一切都跟平常別無兩樣,但正在山上採葉子的楊桂雲卻隱隱地感到了一絲不安。

  楊桂雲:就好像渾身特別冷,就感覺好像有什麼東西,我拿余光一掃,嚇得我媽呀一叫喚。

  就在她正要伸手摘葉子的時候,樹叢中一道寒光閃過,一條碗口粗的蛇吐著信子衝她迎面襲來。楊桂雲嚇得腳底一軟,連人帶簍滾到了山下,被摔得渾身是血,但此時,楊桂雲的腦子裏卻只有一個讓人哭笑不得的想法。

熱詞:

  • 致富經
  • 創業
  • 財富
  • 桲欏葉餅
  • 楊桂雲
  • 河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