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農家樂 > 致富經 >

[致富經]隱藏在小山溝裏的財富秘密(2011.3.15)

發佈時間:2011年03月15日 23:33 | 進入三農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三農首頁 欄目 致富 農産品 微博 導航

三農資訊

國內 | 國際 | 農經 | 人物 | 農村 | 曝光

致富殿堂

創業 | 技術 | 資訊 | 榜樣 | 點睛 | 寶典

農産品交易

供求 | 産品 | 市場 | 行情 | 報價 | 批發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進入《致富經》官網

>>>進入農家樂臺

    2011年2月25日,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區茅塔鄉大溝村。

    這裡是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區一個的小山溝,偏僻寂靜。可2010年臘月開始,有附近的村民就發現,小山溝裏來了一個陌生人,而且形跡可疑。

    大溝村第一組村民 于順心:他來了他河邊去圓圈轉一轉,轉一轉差不多了他説要弄那個黑蛤蟆。  

    村民説黑蛤蟆多在溪流岸邊活動,食用和藥用價值很高,是珍稀野生動物。這個小夥子的舉動很快就引起了村裏人的警惕。

    陳少堂:有些村民不願意告訴他,怕他知道了黑蛤蟆怕他抓走,不知幹什麼。

    男村民:我不知道,我估計他是做藥材了。

    這個小夥子叫王臣斐,多天尋找黑蛤蟆未果,他早已心急如焚。可就在他有些喪氣的時候,一個意外的發現讓他驚喜萬分。他找到了黑蛤蟆産下的蝌蚪。

    王臣斐:一般的蝌蚪黝黑黝黑的,你看它有點石頭的顏色。

    記者:著急的狀態下,突然間找到這個是不是特高興?

    王臣斐:是,我就覺得這事就定了,鐵定了要搞,而且準備大搞。

    找到黑蛤蟆蹤跡的王臣斐一鼓作氣,他馬上就在附近蓋起一座廠房。又在四週圍上鐵絲網,還養狗護院。如此戒備森嚴,村民都認為王臣斐肯定是養上黑蛤蟆了。可有養殖經驗的村民卻驚奇地發現,他養的竟然不是黑蛤蟆。

    村民:他池子比較淺,養蛤蟆池子要比較深一點。

    楊成文:不讓看,因為他那個東西是站在水裏你看不到。

    記者:那實際上這個地方給你帶來的收益大嗎?

    王臣斐:保守估計今年可能會達到一萬以上的産量,應該可以達到200萬到300萬吧。

    找黑蛤蟆又不養黑蛤蟆,那王臣斐到底養殖的是什麼,竟然號稱能帶來200多萬元的利潤?在他的石板下到底隱藏著什麼財富秘密?應記者的要求,王臣斐亮出了他的寶貝。

    王臣斐:它現在就是太著急了,你看渾身都衝血了,這個天氣對它影響比較大。兇猛的魚它一下子就起來了。著急了,不見光的東西,身上都亮的有點衝血了。

    記者:它為什麼會衝血呢?

    王臣斐:它這是魚的一種自然反應,它是不願意見光的一種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