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農家樂 > 致富經 >

[致富經]瘋狂買牛背後的真相(2011.3.14)

發佈時間:2011年03月14日 23:57 | 進入三農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三農首頁 欄目 致富 農産品 微博 導航

三農資訊

國內 | 國際 | 農經 | 人物 | 農村 | 曝光

致富殿堂

創業 | 技術 | 資訊 | 榜樣 | 點睛 | 寶典

農産品交易

供求 | 産品 | 市場 | 行情 | 報價 | 批發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進入《致富經》官網

>>>進入農家樂臺

    這個叫做張三營的牲畜皮毛交易市場,位於河北省承德市隆化縣,2010年,這裡的交易額達到16億元,已經成為華北最大的牲畜皮毛交易市場。

    按照往年的形式,一進入臘月這個市場上就應該沒多少人來交易了,可是今年的臘月卻和往年不同。今年臘月初四,這裡聚集的牛達到了近千頭,而且很多養殖戶都是趕著車要把自己的牛脫手。

    村民李文軍:現在這牛少,價格上不去,飼料成本太高,養的太少。10戶得少個3戶左右。

    記者:牛今天賣到什麼價?

    村民李文軍:這樣的牛現在才6.9塊錢。

    村民魏山:老百姓肯定積極性就下去了養牛。

    記者:養牛積極性下去了?

    村民魏山:價格賣不上,積極性不就下去了嘛。

    記者:你説50頭怎麼了?

    村民魏山:養50頭,我意思是他不掙錢,你不想養,他出去打工了,婦女在家養三頭、兩頭頂多了。

    市場上賣牛的多,但買牛的人卻非常少。這個人叫趙子澤,是張三營牲畜市場的老闆。市場上來賣牛的農民都説現在養牛不賺錢,而他卻在瘋狂買牛,要繼續養下去。

    趙子澤:我聽聽多少錢?少多少錢不賣?二哥咱倆也就一句話。

    農戶:痛快就跟你説了,就這麼著了,行不?

    趙子澤:痛快就這麼著行不?六千七,ok要了!一句話就成,甭廢話,磨嘰沒意思!

    記者:是不是又買了一頭?

    趙子澤:又買一頭。

    旁人:那個好。

    趙子澤:哪個?走!

    趙子澤買牛,似乎一點都不在乎現在農民養牛不賺錢的顧慮,而且出的價還比市場價平均每斤高一兩角錢,開集不到一個小時,趙子澤買下的牛就超過了他的預期。

    趙子澤:四十多頭。

    記者:四十多頭,算多算少?

    趙子澤:要按現在這個市場來説,四十多頭做夢都沒想到今天能買四十多頭牛。

    記者:咋做夢都沒想到呢?

    趙子澤:這兩天冬季冷了,根本就沒有那麼多牛源,今天我來了,一看我有福氣把他們都帶來了。他們知道我來,就都來了,這牛就多了。

    趙子澤買牛也算是行家裏手了,牛的買賣是按頭出價,每頭牛有多重,完全依靠買家的眼力。

    趙子澤:這牛1060斤,1060斤。

    雖然好幾年沒來市場上買牛了,但是趙子澤對自己買牛眼力還是相當有信心的。

    趙子澤:你們的眼睛傻慫,過不了日子發不了財。

    記者:多少斤?

    趙子澤:1080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