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2019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黃偉:好夢林水 美麗鄉村

2019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 來源:央視網 2019年12月14日 19: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記者 李文亮 樊帆) 12月14日下午,在2019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主題論壇上,河北保定清苑區委副書記黃偉推介了西林水村建設美麗鄉村、打造“好夢林水”特色小鎮的具體做法。

河北保定清苑區委副書記黃偉 李文亮 攝

河北保定清苑區委副書記黃偉 李文亮 攝

  西林水村自宋朝建村,民風純樸,是宋太祖故里,榮獲河北省文明鄉村、全國文明村鎮等榮譽稱號。

  在西林水發展歷程當中,大到項目建設,小到民風民俗轉變、街道清掃,始終堅持領導示範&&。

  特色小鎮謀劃伊始,村幹部主動上戶,一戶一戶做工作,僅用三天的時間完成全村3000畝地的流轉,村黨支部衝鋒在前,為村民做出表率。在棚改安置房抽籤分配中,村黨支部書記主動抽到了頂層,把黨的公信力落到了群眾心裏。強有力的黨建堡壘,引領村民在走向富強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地方經濟的發展關鍵在於引進好項目。在推動經濟發展過程中,西林水村始終堅持以發展新興旅遊為目標,不斷改造、鞏固、提升西林水村的環境建設。截至目前,特色小鎮中的植物二維碼、好夢花房、啤酒莊園等項目全部完成,主題建設初具規模,圍繞小鎮建設的服務,旅遊服務等産業項目規模越發壯大。

  隨著項目建設不斷深入,西林水村的村民收入不斷拓展,不但可以收取土地租金,還可以參加技能培訓得到工資,再加上自有房屋商鋪入股旅遊發展公司獲得分紅,人民收入水平獲得了顯著提升,一個産業興旺、生態宜居、村風文明、治理有效的新村正呈現在世人面前。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