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2019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侯志強:老區煥發新光芒

2019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 來源:央視網 2019年12月14日 17: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記者 李文亮 樊帆)12月14日下午,“2019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主旨論壇上,甘肅省鎮遠縣縣長侯志強推介了紅色老區鎮原縣。

甘肅省鎮遠縣縣長侯志強 李文亮 攝

甘肅省鎮遠縣縣長侯志強 李文亮 攝

  侯志強介紹説,鎮原是陜甘寧革命老區重要組成部分,紅軍長征期間毛澤東、周恩來、朱德等老一輩無産階級革命家,在這裡留下了光輝的戰鬥足跡;境內旅遊資源豐富,高天厚土、溝壑河谷皆有,名勝古跡斑斕多姿,有北魏唐宋石窟藝術、大小名山30多座,旅遊開發潛力巨大。

  鎮原物産豐富、環境優良,全縣盛産小麥、玉米等多種農作物,蕎麥、小米、黃豆特色小雜糧久負盛名,草畜、瓜菜、林果、中藥材等産業快速發展,被譽為全國糧食生産先進縣、全國黃花菜基地縣、全國優質瓜果生産基地重點縣和“中國杏鄉”。

  侯志強介紹,近年來,鎮原全縣上下牢固樹“立産業第一、企業為大”理念,精心實施了“引老鄉、回故鄉、建家鄉”系列招商引資活動,全面優化發展環境,全力落實“店小二”服務精神,用軟環境留人、用硬措施服人,成功引進多個企業落戶,為全縣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動縣域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提供了強勁動力。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