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2019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四川德陽:在古蜀之源尋找“詩與遠方”

2019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 來源:央視網 2019年12月14日 09: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記者 樊帆 李文亮)有一望無際的沃野平原,也有巍峨蒼莽的雪山森林,還有厚重的歷史文化沉澱……這裡是有“古蜀之源”美稱的四川省德陽市。

“2019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博鰲發佈專場推介會”四川德陽專場。李文亮 攝

“2019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博鰲發佈專場推介會”四川德陽專場。李文亮 攝

  12月13日,在“2019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博鰲發佈專場推介會”上,德陽市副市長王斐介紹説,德陽是天賦糧倉,位於四川成都平原的腹地,自然稟賦優越、旅遊資源豐富,早在幾千年前就創造了三星堆文化,給今人留下了寶貴的自然人文財富。

  為了利用好這些得天獨厚的資源,近年來,德陽加快建設“西部鄉村振興先行示範市”,在綠色現代農業、生態宜居鄉村、農村綜合改革等方面先行先試、示範引領,努力打造鄉村振興的“德陽樣板”。

  據介紹,圍繞“美麗四川·宜居鄉村”建設,德陽市大力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深入實施關鍵的農村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廁所革命改造和彩鋼棚整治“四大革命”,到目前,全市農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的行政村比例達到100%,農村衛生廁所普及率達到79.5%,為鄉村旅遊夯實了基礎設施建設。

  德陽市著力打造以觀賞鄉村美景、品嘗鄉村美食、感受鄉村文化、體驗鄉村生活為核心的鄉村旅遊模式,現已成功創建國家級農業旅遊示範點1個、國家級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點2個、全國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示範縣(市)2個、中國美麗休閒鄉村1個,預計2019年全市鄉村旅遊接待遊客3360萬人次,鄉村旅遊總收入324億元。

  推介會現場,王斐向大家推薦了一條精心設計的旅遊路線,徜徉廣漢松林鎮的萬畝桃花林,漫步全國“最美漁村”友誼村易家河壩,再到羅江白馬關體會“蜀道難難於上青天”……他説:“德陽一定能找到現代人想要的‘詩與遠方’”。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