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2019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盛大開幕

2019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 來源:央視網 2019年12月14日 11: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南海之濱,惠風和暢。12月14日上午,“2019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在海南省博鰲亞洲論壇國際會議中心開幕。來自海內外的美麗鄉村代表和各界人士近千人相聚博鰲,以“鄉村振興 美麗共享”為主題,共話美麗鄉村建設,助力脫貧攻堅事業,推進鄉村振興戰略。

2019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啟幕 李文亮 攝

2019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啟幕 李文亮 攝

  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也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關鍵一年。在峰會開幕現場,與會嘉賓圍繞“鄉村振興 美麗共享”這一主題分別致辭。

  海南省副省長劉平治介紹了海南省部署鄉村振興戰略、建設美麗鄉村的相關政策舉措;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副主席井頓泉希望大家能夠充分利用這個上下聯動、區域互動、跨界合作的交流平臺,不虛此行滿載而歸;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黨委副書記李永生介紹説,為了進一步增加影響力,此次峰會特別邀請了脫貧攻堅地區的代表參會,讓更多的社會力量參與,通過公益推薦發佈,以促進地區産業發展和美麗鄉村建設;央視網副總經理羅琴介紹説,央視網正在建立全新的人工智慧編輯部,將聯合全國縣級融媒體中心,結合實時直播與AI技術手段,在明年全國兩會前推出展示脫貧攻堅成果的智慧融媒體平臺;外交部原副部長、博鰲亞洲論壇前秘書長周文重高度評價,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吸引力越來越大,為中外之間、中國政府與企業家之間、鄉村與鄉村之間加強聯絡和互動交往提升了發聲與交流的方便”;瓊海市委書記何瓊妹説,作為峰會的主辦地,美麗鄉村已經成為瓊海一張亮麗的名片,誠摯邀請各位嘉賓參會之餘親身感受瓊海美麗鄉村的獨特風景。

  在本次峰會上,冠軍運動員張寧、鄭海霞、王鎮、李堅柔、宋妮娜,文藝名人斯琴高娃、張光北、王潔實、丁毅、林萍分別為寧夏回族自治區彭陽縣中莊村、雲南省福貢縣亞坪村、陜西省子洲縣延家河村、貴州省三都水族自治縣拉攬村、青海省祁連縣白楊溝村、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塔什庫爾幹塔吉克自治縣夏拉伕迭村、河北省阜平縣八里莊村、安徽省舒城縣青墩村、甘肅省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左家村、四川省雷波縣甲谷村等十個欠發達鄉村公益代言,成為本次峰會的最大亮點。期間,來自十個欠發達鄉村的留守兒童代表們也齊聚峰會現場,他們中有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走出家鄉,孩子們用純真的話語和樸實的歌聲,向幫助他們家鄉發展的愛心人士表達了謝意。

  中國宋慶齡基會主席王家瑞為欠發達鄉村公益代言的文體名人雷佳、斯琴高娃、張光北、王潔實、丁毅、林萍、張寧、宋妮娜、鄭海霞、王鎮、李堅柔頒發了“共襄善舉”獎盃,激勵更多的人加入到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的隊伍當中。

  據了解,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是全國性的政、研、學、商、媒領域年度最具影響力的活動之一,至今已成功舉辦了三屆,匯聚各界力量,分享建設經驗,展示發展成果,促進交流合作。本次峰會又將脫貧攻堅、文旅創新、産業發展、生態文明、公益活動等元素融為一體,開展了《鄉村振興我代言—走進鄉村直播間》,“博鰲發佈·鄉村振興看中國”專場推介,2019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主題論壇,體育冠軍“美麗鄉村 綠色出行”、“鄉村裏的一堂課”等亮點紛呈的活動。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