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2019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潘利軍:生態為先 重塑美麗鄉村底色

2019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 來源:央視網 2019年12月14日 17: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記者 李文亮 樊帆)12月14日下午,“2019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主旨論壇上,河北省邯鄲市復興區區委書記潘利軍講述了本區狠抓生態建設、重塑美麗鄉村底色的生動實踐。

河北省邯鄲市復興區區委書記潘利軍 李文亮 攝

河北省邯鄲市復興區區委書記潘利軍 李文亮 攝

  潘利軍介紹説,邯鄲市地處河北省南部,四省交界之處,是京津冀連通中原區的中心城市和環渤海輻射中西部的重要門戶城市。復興區位於邯鄲市主城區西部,管轄面積137平方公里。其中,41個村居住在西部淺灘地帶,是美麗鄉村建設的重點區域。

  這裡山水資源豐富多彩,地處太行山脈和華北平原的過度地帶,擁有完善的山水林湖係;歷史人文積澱深厚,轄區有文物保護單位71座,保存有我國最為完好、規模最大的戰國時期趙王城遺址,發展鄉村旅遊潛力巨大。

  潘利軍告訴大家,過去境內民營企業發展形成了以煤炭、鋼鐵、建材為主的重工業産業,污染高、耗能高。復興區堅決貫徹中央關於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大部署,把環境整治作為重要的政治任務和重大的民心工程,通過“拆違治亂、拆違還路、拆違添景”等措施迅速掀起了拆違整治的環保風暴。

  一手抓整治,一首抓建設。潘利軍介紹説,2017年,復興區提出了3年造林10萬畝的建設目標,截止2019年春已經完成8.1萬畝;大力推動建設生態文明示範區西郊森林公園,覆蓋76平方公里,涉及全區的80%的生態片區,為打造舒適宜居、創新宜業、生態宜養的美麗鄉村夯實了生態基礎。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