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2019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董金玲:黃土地上美麗鄉村的實踐縮影

2019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 來源:央視網 2019年12月14日 17:4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記者 李文亮 樊帆)  12月14日下午,在2019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主題論壇上,陜西省彬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董金玲向大家推介了當地的一個美麗鄉村——長祿村,展示了黃土地上美麗鄉村中國夢的實踐縮影。

陜西省彬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董金玲 李文亮 攝

陜西省彬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董金玲 李文亮 攝

  長祿之美,美在鄉風文明。文明源於人性本真善良的厚積薄發,這個村先後涌現出道德模範文明獎、全國五好文明家庭、中國好人榜等一批推向全國的時代楷模,好媳婦、好婆婆、好公公層出不窮,好人館成為少年兒童好人精神的精神高地。

  長祿之美,美在産業興旺。村裏流轉土地32400畝,規劃建設水土保持、有機國蔬種植、休閒觀光、康體運動、影視基地等為一體的絲路田園現代綜合體,吸納本村32戶參股分紅和實現就業,成為長祿百姓脫貧致富的現代農業扶貧産業園。

  長祿之美,美在生活富裕,2019年實現農民人均純收入16060元。在長祿,村兩委班子既是村民致富&&人,又是便民服務的勤務員,更是帶領3100多個村民的主心骨。農村合作醫療走進群眾家門,超市就在鄰里身邊,群眾服務“最後一公里”全線貫通,長祿村黨組織因此被陜西省委授予省級標準化黨支部。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