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2019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劉小萍:一筆一畫寫好鄉村振興大文章

2019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 來源:央視網 2019年12月14日 19: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李文亮 樊帆)12月14日下午,“2019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主旨論壇上,廣西柳州市委農辦專職副主任劉小萍介紹了推進鄉村振興、全面建設美麗柳州的先進做法。

廣西柳州市委農辦專職副主任劉小萍 李文亮 攝

廣西柳州市委農辦專職副主任劉小萍 李文亮 攝

  近年來,柳州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圍繞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鄉村振興戰略總要求,深度開展美麗柳州鄉村建設活動,抓基礎、強産業、補短板、助脫貧,不斷打造美麗鄉村升級版,讓廣大農村美起來、産業強起來、農民富起來,奮力譜寫柳州新篇章。

  劉小萍介紹説,柳州市在鄉村風貌提升工作上下實功。結合鄉村風貌提升三年行動,對鄉村建設全面綠化、美化、亮化,把規劃作為鄉村振興的要求,逐村編制規劃,充分調動村民參與鄉村風貌提升的積極性,全面加強農村宅基地管理,農房報建服務監管,通過一次規、劃統籌安排,真正把現代文明融進來、把歷史文化沉澱留住、把鄉村風貌管起來,打造了一批彰顯柳州民族特色的美麗村莊。

  同時,柳州市還在發展鄉村特色産業上再發力。主動順應時代需求新變化,以農業供給側結構改革為主線,前端抓好技術支撐,中端抓好生産組織,後端抓好市場影響,加快建設現代農業特色産業體系、生産體系、經營體系,培育了金橘、茶葉等柳州市農業特色現代産業園。

  “鄉村振興是一場長期的系統性工程,下一步我們將全面加強黨對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組織領導,層層壓實村支書的第一責任、和主體責任,真正提高鄉村治理能力,特別是執行力和落實力,一筆一畫紮實寫好鄉村振興這篇大文章”。劉小萍在演講的最後強調。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