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2019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雲南丘北:多彩文化 田園畫卷 擦亮生態文旅牌

2019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 來源:央視網 2019年12月13日 20: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記者 李文亮 樊帆) “美麗的普者黑,唱不完的家鄉美”,12月13日,2019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專場推介會現場,壯族小夥張文東用自己作詞譜曲、自己拍攝MV的一首民歌唱出了對家鄉丘北的熱愛。

雲南丘北專場推介會現場  李文亮 攝

雲南丘北專場推介會現場 李文亮 攝

  世外桃源,夢裏水鄉。有“世界喀斯特”“中國普者黑”的雲南省丘北縣生態優美,民族文化豐富多彩,電視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曾在這裡取景,年接待遊客量達700萬餘人次,是時下風行的網紅打卡地。

  推介會上,副縣長楊文才介紹,近年來,丘北縣搶抓發展機遇,以旅遊為引領,全力構建産村融合、農旅結合、生態宜居、三産聯動的發展模式,助推鄉村振興。

  丘北旅遊資源具有廣泛性、容量大、資源多、組合高等特點,有250個景點,99個溶洞,54個湖泊,形成了40公里的水上旅遊線路。同時,丘北具有多姿多彩的民族風情。居住著漢、壯、苗、彝等豐富的少數民族,多民族和諧相處,創造了豐富的民族文化、辣椒文化、荷花文化和花鳥文化,純樸的民風民俗和厚重的民族文化,為普者黑旅遊文化興起和發展創造了條件。普者黑各片區旅遊資源各具特色,具有較高的旅遊價值。在丘北,遊客將充分感受到山水、田園、城市、鄉村各美其美、美美與共。

  下一步,丘北縣將在做精旅遊産品的基礎上再發力,推進旅遊重大項目建設,做精、做大旅遊産品,打造丘北旅遊新亮點。並以旅遊産業為引領,補齊短板,打造一二三全産業鏈循環發展,打造文旅康養大産業,圍繞丘北縣的資源優勢,重點發展旅遊産品開發製造,培育一批旅遊産業,研發生産企業。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