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羅通山下的美麗鄉村——泉眼村

2019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 來源:央視網 2019年12月06日 16:3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吉林省通化市柳河縣聖水鎮西部,距離聖水鎮政府九公里,坐落在風景秀麗的羅通山腳下,有一個乾淨整潔的村莊,那就是泉眼村,泉眼村轄大泉眼屯,小泉眼屯兩個自然屯。幅員面積9.5平方公里。全村202戶,共計815人,黨員25人,耕地面積4200畝,其中水田350畝,林地面積6600畝。

  泉眼村鄉村民宿旅遊項目為聖水鎮招商引資項目,該項目依託羅通山自然資源和該村的生態優勢,項目于2018年7月開工建設,計劃投資5億元,建設1488平方米北門遊客服務中心一處,16600平方米停車場,對24棟房屋拆遷重建,建築三層別墅,二樓三樓整體裝修,民宿院落全部是統一的木塑柵欄圍墻,院落整整齊齊,家家戶戶院內鋪設綠茵茵的草坪,共計1萬平方米的草坪,屯內全部鋪設了瀝青路面。共建標準車庫23座,統一的標準車庫給人一種乾淨整齊的感覺,建築206平方米公廁一處,建商業一條街及溫泉度假酒店一個,建滑雪場一處。泉眼村在2019年9月1日新建一座200平方米的油坊,投資50萬元。修建邊溝4778延長米,全部是漿砌石砭溝,泉眼村的路面加寬了,邊溝整齊光滑,街道上特別乾淨,行人走上去很舒服,生活在這樣的村莊,我們的心情每天都美美的!

  坐落在美麗的羅通山腳下,這裡地理條件優勢,喝的是甘甜的山泉水。這裡有一個源源不斷的泉眼,常年出水,養育著我們的村民。泉水水質清澈,常年達到一類水質標準,可直接飲用。到了夏季,道路兩旁垂柳整齊,枝葉繁盛,垂柳下面盛開著鮮艷的花朵。這裡有大櫻桃、大榛子、蘋果等採摘園。到了夏秋兩季,這裡碩果纍纍,遊客們可以盡情的採摘自己喜歡吃的水果,那種感覺簡直就是一個字“美”。100多畝的芍藥花海散發著濃郁的香氣,當地農民還種了許多純綠色有機的水稻,高粱,穀子等農産品。在這樣環境優美的條件下,形成了美食,娛樂,民宿,商貿採摘為一體的休閒旅遊度假村。

  現已投資3000余萬元,完成了民宿房屋,北門遊客服務中心,停車場,車庫及公廁建設,瀝青路面已經鋪設完成。溫泉度假酒店及商業一條街基礎建設正在推進中。項目全部完工後將在整合羅通山旅遊的基礎上吸引大量的度假遊客。

  聖水鎮也將緊緊圍繞“抓旅遊就是抓發展”的總體思路,按照“打造精品村莊繪就美麗畫卷”的理念。內容來源:《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組委會》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