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物華天寶 人傑地靈的美麗鄉村——蘭陵縣壓油溝村

2019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 來源:央視網 2019年12月06日 16:3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壓油溝風景區,位於臨沂市蘭陵縣,是現代農業生態旅遊項目,計劃總投資4.5億元。依託壓油溝老村落及壓油溝水庫,佔地面積約5000畝,域內種植板栗、核桃、山楂、花椒等各種果樹花卉苗木2100余畝,經濟林帶1700多畝,荒山綠化率達95%。這裡三面環山,一面臨水,山清水秀,人傑地靈,環境優美,這裡的民居依山傍水,錯落有致,民風淳樸,民俗古典樸拙,鄉土氣息濃郁,是典型的北方古村落代表。該項目毗鄰臨棗高速公路和206國道,緊靠蘭陵縣城,地理位置優越,交通十分便利,佔據得天獨厚的旅遊資源優勢。

 

  一期工程打造結束後,前來遊玩的遊人絡繹不絕,為村民掙錢提供了機會。壓油溝村通過"公司+農戶"等方式,讓村民獲得勞務、租金、股金等收入。壓油溝村周邊5個村的200多戶村民在這裡就業,極大地改善了周邊群眾生活。

  堅持綠色發展理念,主導産業健康發展。壓油溝全體村民在村兩委的組織領導下,綠化荒山,植樹造林,因地制宜,發展鄉村文化旅遊産業,打造形成了集紅色文化、傳統文化、農耕文化、飲食文化等多元文化于一體的文化産業項目集群,寓農事體驗、特色美食、手工作坊、傳統民宿于其中。最終打造成“文化+旅遊”的鄉村田園綜合體,真正實現“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科學論斷。

  壓油溝村2015年被確定為國家級旅遊扶貧村,2016年8月被評為全國“公司+農戶”旅遊扶貧示範項目,2017年8月被評為“山東省美麗休閒鄉村”,2018年12月獲評國家4A級旅遊景區,2019年1月被評為“山東省旅遊服務品牌”,2019年7月被評為“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內容來源:《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組委會》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