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51
影子“明星”
  •   2015年10月5日,山東日照,在某房産商組織的活動上,張學友的模倣者一戈在與現場觀眾互動,現場十分火爆。 視覺中國
      他們是別人眼中的“山寨明星”,模倣是他們謀生的手段。天生的一張“明星臉”,讓他們在備受矚目的同時,也飽受爭議。模倣帶來了成名的捷徑,然而沉浸在明星世界裏的他們,卻難以從本尊的“陰影”中走出。
  •   周星馳模倣者張世玉參加真人秀節目錄製,引發群眾圍觀。 視覺中國
      張世玉説:“為了更加貼近周星馳,我鑽研與學習他的語言、神態、動作有10年之久。包括他在每一部電影中説過的經典臺詞,和他的每一個眼神,我都練習了無數遍,甚至對周星馳在電影中的橋段與絕活我都認真進行了模倣。”
  •   2013年1月20日,河南省洛陽市,葛優模倣達人王東林參加首部中國達人秀明星幫參演的影片首映禮。 視覺中國 王東林在電影《一步之遙》中擔任過葛優的替身。模倣葛優讓王東林被更多人所熟悉,但他也坦言,自己還是希望擺脫葛優的影子,在自己拍攝的影視劇中,也有意淡化葛優的形象。“兩個形象在腦子裏,真的太累了。”
  •   2014年8月8日,河北承德灤平縣,有“中國鳥叔第一人”之稱的哈爾濱小夥尹春吉在演出活動中大跳騎馬舞。 視覺中國
  •   2015年8月21日,“山寨版”凱特王妃Heidi Agan出席活動。 視覺中國
      Heidi Agan原本是漢堡店服務員,時薪6英鎊。由於長相酷似英國王妃凱特·米德爾頓,海迪的命運就此改變。她當起了全職替身模特,參加公開活動的出場費最多能達到650英鎊。
  •   2014年6月30日,巴西Fortaleza,32歲的巴西男子Antonio Gleidson Rodrigues是一名專業的邁克爾·傑克遜模倣藝人,他通過整形手術令自己看起來與邁克爾·傑克遜更像,他隆鼻、紋眉,打透明質酸和肉毒桿菌來增高顴骨。他在很多聚會和演出中表演謀生,也在一個兒童中心教授孩子們跳舞。 視覺中國
  •   2016年1月23日,河南洛陽,“小汪涵”張強助陣某企業活動,遭粉絲瘋狂追捧。 視覺中國
      張強以模倣汪涵聞名全國,他強調:“做模倣秀,光長得像不行,還要有實力,早在模倣汪涵之前我就已經是一個不錯的主持人,因此入行三年身價高於幹十年的人。”
  •   2015年8月18日,山西太原,一位美女嘉賓請求與“奧巴馬”肖基國自拍合影,而肖基國也早就習慣適應了這樣的需求。 視覺中國
      85後小夥肖基國因長相酷似奧巴馬而走紅。走上演藝道路的肖基國除了接拍一些扮演奧巴馬的短劇,還在一些影視劇中接演一些小角色,出場費已經上萬。
  •   2015年10月24日,北京,某網絡電影在北京舉行發佈會。演員周展翅(翻版周傑倫)現場演唱了自己的新歌。
      曾經在電影中扮演過周傑倫的周展翅,和周傑倫的相似度很高,但這也讓他覺得“煩惱”,因為不論自己再努力,別人還是覺得是“山寨周傑倫”。
  •   2013年3月15日,江西樂平,消費者權益日宣傳諮詢活動現場,長相酷似周潤發的“的哥”李文標現身,為當地觀眾獻上《上海灘》模倣秀表演,並參與現場互動。 視覺中國
      有了名氣之後,李文標的車都沒法開了,經常參加電視臺訪談節目,出租車生意一落千丈。李文標表示,做別人再怎麼好,也不如做自己。尤其站在舞臺上説自己是“周潤發”的時候,其實他心裏並不是個滋味。
  •   2014年3月22日,重慶,“謝霆鋒”為老人按摩,老人很開心。當日,幾名山寨“明星”參加公益活動,到養老院獻愛心。 視覺中國
      重慶人易波曾從事快遞員工作,2012年辭去工作,專職模倣起謝霆鋒,不僅每天苦練歌喉,還先後以“謝霆鋒臉”參加了多檔電視節目。他給自己取了個藝名為易鋒,並宣誓“我以後就打算在演藝圈混了。”
  •   2014年6月21日,廣西環江毛南族自治縣分龍節舉辦萬人儺面狂歡,劉德華模倣者甘洛凡登臺表演。由於臉型、身形和唱腔都很像,晚會主持人透露這是模倣秀後,引發在場的上萬人連連驚呼,稱簡直太像了。 視覺中國
  •   2016年2月28日,俄羅斯莫斯科,“山寨”萊昂納多Roman Burtsev在當地一家餐廳舉辦奧斯卡慶功宴。 視覺中國
  •   2015年11月27日,山東濱州,山寨“周華健”助陣某商場開業,人氣爆棚。 視覺中國
  •   2015年9月26日,柳州市柳城縣大埔鎮街頭,某開發商為了聚集人氣,邀請“山寨”周立波在舞臺上表演脫口秀。 視覺中國
  •   2012年5月22日,上海,為慶祝伊麗莎白女王登基60週年鑽石慶典,英國航空公司與英國旅遊局組織了一場下午茶派對。一位來自英國,相貌酷似女王的特邀嘉賓將氣氛推向高潮。 視覺中國
  •   2009年11月29日,深圳,模倣趙本山、小瀋陽和宋丹丹的張二楞、趙小山和陳丹丹。 視覺中國
      張二楞、趙小山和陳丹丹,因成功模倣過趙本山、小瀋陽和宋丹丹,而小有名氣。靠模倣為生雖然很苦,但是三人覺得很快樂,對他們來説,角色是“山寨”的,但是夢想卻是真實的,追夢的過程是快樂的。

登錄註冊用戶名 密碼 自動登錄

*網友評論僅供其表達個人看法發表評論

往期回顧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