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年】豬八戒網“小白龍”張庭瑞:共享經濟改變了我的命運

放出活力 > 央視網 A+

原標題:

1

 

  央視網訊(記者何川 王甲鑄 李文亮 李文學)重慶北部新區互聯網産業園有一棟樓,四週有一群可愛的豬八戒卡通娃娃站崗。這就是傳説中的豬八戒網總部大樓。要説豬八戒網怎麼來的、幹什麼的,服務商“取經團”團長,公司人稱“小白龍”的張庭瑞給我們做了詳細介紹。

  張庭瑞説:“我們的老總叫朱明躍,原本是重慶一家報社的首席記者。2005年他發帖懸賞500元,外包開發豬八戒網初始版,這是公司的發端。作為中國領先的服務眾包平臺,豬八戒網自成立以來,立足服務交易,致力讓天下人共享受誠信服務。”

  據了解,豬八戒網的服務涵蓋平面設計、開發建站、營銷推廣、文案策劃等八大主打類目,六百個細分品類,為創業者提供一站式的企業全生命週期服務。目前,豬八戒網擁有500萬家中外僱主,1000萬家服務商,2015年平臺交易額75億元,市場佔有率超過80%。

  張庭瑞是重慶土生土長的互聯網科班生,2010年畢業後在小公司打過工,也和朋友一起創過業,結果都不算理想。“2013年6月6日,我在家休息了三個月後正式入職豬八戒網,在公司裏每個人都有一個別號,我的就叫‘小白龍’。”

  從一個徬徨的打工仔,到全國知名大公司的‘小白龍’,是重慶共享經濟的發展改變了張庭瑞的命運。張庭瑞告訴記者,創業期間,他參加了很多創客沙龍、互聯網創業峰會,在那裏,有來自全國的互聯網精英分享他們的經驗和成果,讓他眼界大開。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張庭瑞聽了豬八戒網員工的演講,深受感染的他從宅了近三個月的家門走出來,全身心投入到這份新工作。

  張庭瑞入職不久,2015年6月,豬八戒網獲得賽伯樂集團和重慶國有企業的26億元C輪投資,目前估值達110億元。公司的變化讓張庭瑞的工作熱情更高,不到一年,他成為公司服務商基礎産品服務部門的負責人。2015年底,張庭瑞代表豬八戒網接受了中央電視臺採訪,這是張庭瑞平生第一次在新聞聯播的畫面裏看到自己。

  張庭瑞説:“重慶互聯網産業的迅猛發展,共享經濟的迅速成長,讓我這樣的打工仔在自己家門口,有了一個全國性的大舞臺施展自己,改變自己的命運。今天我受益於共享經濟,我們投入共享經濟的發展中,反過來就可以讓更多的人受益。”

編輯:劉春妍 責任編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