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周歲”網絡春晚,“網”出滿滿青春正能量

特約評論員胡輝

央視boys合體表演脫口秀

央視boys合體表演脫口秀

  專為年輕人量身定制的精彩節目,點燃青春正能量,嗨翻小年夜。2020年1月17日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絡春晚如約而至。以“青春嘉年華”為主題的2020年網絡春晚,匯聚各界青年,在辭舊迎新之際分享青年“新年新願”。

  作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春晚、秋晚、網晚”三大晚會之一,開辦十年來,網絡春晚每年為觀眾奉上一場青春正能量的盛宴。在青春飛揚的舞臺,緊扣潮流的節奏,網絡春晚成了青年們歡度小年夜的“標配”,也成為了青年一代追夢新時代展現新風采的最美舞臺。

  量身定制,展現硬核青春模樣。網絡春晚啟用年輕陣容,將新玩法、新形式融入節目編排,讓整場晚會看點連連、驚喜連連。天團“央視boys”強勢出道又出圈,帶來脫口秀節目《主播説:我的2019》;知名配音博主淮秀幫帶來配音秀《我家幸福有配方》,還原了年輕人回家過年的場景;費啟鳴和陳意涵帶領四對年輕愛人傾情演繹歌舞《2020愛你愛你》,展現愛的勇氣與喜悅;曾登上熱搜的“鐵路CP”郝康和雷傑,也來到現場“撒糖”……主打青春元素、立足年輕潮流,讓網絡春晚實力圈粉青年群體。

  融合創新,舞臺更美更潮更嗨。網絡春晚舞臺,雖是一台晚會,卻處處閃爍著融媒體制播的火花。大量採用當下流行的vlog形式,將豎屏和橫屏內容進行融合表達,配合主持人口播對節目加以串聯,提供第一視角的代入感;打造智慧春聯H5,帶領觀眾通過掃描二維碼“重返20歲”,利用人工智慧技術定制專屬新年祝福;聯合各大網絡平臺,在全網徵集“2020我的新年新願”,有趣又接地氣;與抖音推出“2020 一起贏”手勢舞活動,話題上線當日播放量破3億次等等。媒體融合發展,讓網絡春晚充滿新亮點。

  能量滿滿,匯聚青春正能量。青春當奮鬥,奮鬥正青春。網絡春晚的精彩之處,就在於這是綻放青春正能量的舞臺。在這個舞臺上,有國寶級“90後”袁隆平,有奮戰在扶貧一線的“粉條書記”“扶貧縣長”“松茸西施”,有“火焰藍”在身的國家應急救援專業隊伍,有為北斗導航全球組網進入衝刺期、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鳳凰展翅”等重大成就付出心血與汗水的幕後英雄……他們是這個時代“最亮的星”,是強大的中國力量,也是青年一代追夢前行的最強動能。

  一台晚會,寫意了青年一代的新風采,激發了青年一代的壯志與豪情,也展現了強大中國的魅力與實力。正能量滿滿的網絡春晚,有新時代的“歲月靜好”,更有新征程的“澎湃向前”,必能激勵青年一代用汗水澆灌收穫,以實幹篤定前行,只爭朝夕,不負韶華,不負這美好的新時代。(特約評論員 胡輝)

網友立場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