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後收心,用“奮鬥模式”迎接新中國七十華誕

特約評論員胡輝

  揮別春節假期,我們陸續回到工作崗位上。那些歡欣的場面猶在眼前,那些走親訪友的熱鬧還未消散。然而,我們卻不能再耽于這樣的時光,應該收心聚力,為春節後的工作開好頭、起好步。

  一年之計在於春。春節假期後,我們應該及時收心,迅速進入工作狀態,切實落實節後的各項工作。條理清晰地規劃新思路,關係到工作成敗。工作不等人,各行各業的正常運行,都需要我們在崗在位在狀態。而身為“關鍵少數”的黨員幹部,更應該以身作則,為民服務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節後上班應該摒除“自我放鬆”的觀念,收心、用心,擼起袖子加油幹,集中精力投身到全年的工作目標上。

  九層之臺,起于累土。奮鬥不是喊口號,而要付諸於具體行動。我們要發揚釘釘子精神,一張藍圖幹到底,戒驕戒躁,腳踏實地,確保各項工作任務落到實處;我們要找準發力點,抓住牽一髮而動全身的關鍵節點和關鍵環節,把工作的著力點放在推進工作上,放在解決問題上,放在追求實效上,以重點突破帶動全局發展;我們要認準目標,鍥而不捨,一步一個腳印走,一項接著一項幹,用極大的毅力和擔當履職盡責,一抓到底。

  “我們都在努力奔跑,我們都是追夢人。”新時代是奮鬥者的時代,更是追夢人的舞臺。昨天的奮鬥,贏來今天的發展;今天的奮鬥,成就明天的偉業。對於奮鬥者來説,每一刻都應該拿出奔跑在路上的姿態。需知,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在民族復興之路上,一代代人前赴後繼、接力奮鬥,才創造出今天的“中國奇跡”。

  新時代改革發展再出發,我們依然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地聽黨的話、跟黨走。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雖然我們已走過千山萬水,但仍要不斷跋山涉水。征程萬里,在新起點上,我們沒有理由再懶散和懈怠。

  機遇稍縱即逝,發展時不我待。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我們要貫徹新發展理念,繼續落實好“十三五”規劃確定的各項任務,讓祖國更加繁榮富強。我們唯有繼續前行,才能書寫下無愧歷史的華章。

  “多少事,從來急;天地轉,光陰迫。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機遇與挑戰激蕩,信心與鬥志齊飛。新的一年,讓我們在新起點上加滿油,把穩舵,鼓足勁,用奮鬥定義更好的時光。讓我們為夢想不捨晝夜,一起往前奔跑,以更優異的成績迎接新中國七十華誕。(特約評論員 胡輝)

網友立場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