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理上網來·輝煌十九大】新時代@所有人:找準坐標,成就夢想

評論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17年10月25日 20: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我代表新一屆中共中央領導成員,衷心感謝全黨同志對我們的信任。我們一定恪盡職守、勤勉工作、不辱使命、不負重托。”25日上午,同採訪十九大的中外記者見面時,習近平總書記如是強調。見面前,中共十九屆一中全會選舉産生了新一屆中共中央領導機構,習近平當選為中共中央委員會總書記。

  猶記得5年前,習近平總書記與中外記者見面時,莊嚴承諾:“我們一定要始終與人民心心相印、與人民同甘共苦、與人民團結奮鬥,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努力向歷史、向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如今,包括中國人民在內的全世界人民看到了中國共産黨交出的極其優異的答卷,“成就是全方位的、開創性的,變革是深層次的、根本性的”。

  黨和國家事業發生了歷史性變革,十三億多中國人民歡欣鼓舞,我們黨完全有理由因此而自豪,但絕不會自滿。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曾強調的,回顧歷史,不是為了從成功中尋求慰藉,更不是為了躺在功勞簿上、為回避今天面臨的困難和問題尋找藉口,而是為了總結歷史經驗、把握歷史規律,增強開拓前進的勇氣和力量。

  新思想領航新時代,新目標開啟新征程。歷史只會眷顧堅定者、奮進者、搏擊者,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到基本實現現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每一步跨越都需要我們保持艱苦奮鬥、戒驕戒躁的作風,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精神,奮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新時代要有新氣象,更要有新作為。”中共十九大到二十大的5年,正處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期,第一個百年目標要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要開篇。見面會上,習近平總書記談到了幾個重要的時間節點,從迎接改革開放40週年,到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到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辦,一年接著一年幹,每一個重要節點都蘊藉著歡樂的時光,最好的慶祝就是繼往開來、傳承精神,用更亮麗的成績來“裝點”。

  在講話中,習近平總書記重申:“要牢記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誠如斯言,人民期待更好的教育、更穩定的工作、更滿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會保障、更高水平的醫療衛生服務、更舒適的居住條件、更優美的環境,期盼孩子們能成長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如今,這個目標正一步步實現,但我們應清醒地意識到,今天,人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不止停留于物質文化生活層面,對民主、法治、公平、正義、安全、環境等方面也有較高要求。這就要求我們繼續拿出勇氣,拿出幹勁,創造出無愧於時代的業績,讓人民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此時的中國人民,意氣風發;此刻的中華大地,生機勃發。新時代@所有人: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找準自己的坐標,同人民一道,牢記使命,勇於擔當,為實現你我的夢想,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特約評論員 王石川)

編輯:鄭芳 責任編輯:王夢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