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理上網來·輝煌十九大】牢記初心使命,向著偉大復興中國夢砥礪前行

評論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17年10月18日 17: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18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代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了題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報告。習近平強調,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這個初心和使命是激勵中國共産黨人不斷前進的根本動力。

  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習近平總書記在闡述新時代中國共産黨的歷史使命時指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近代以來中華民族最偉大的夢想。中國共産黨成立伊始,就把實現共産主義作為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義無反顧地肩負起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實現這個目標。

  歲月不居,時節如流。經過砥礪奮進的五年,我們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和領導力、號召力顯著增強,國家經濟實力、科技實力、國防實力、綜合國力、國際影響力和人民獲得感顯著提升。而我們之所以能夠取得歷史性成就、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最根本的是我們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科學指引。

  風勁潮涌,正可揚帆破浪;任重道遠,更須勇攀高峰。回望過去5年,成就是全方位的、開創性的,變革是深層次的、根本性的。“凡是過去,皆為序章。”當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對標發展新方位,黨的十九大將提出具有全局性、戰略性、前瞻性的行動綱領,在築夢路上擘畫新的篇章。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大幕已經拉開,向目標衝刺的艱巨任務落在我們這一代人肩上。我們期待,出席大會的2000多名代表能夠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良好的精神狀態,把黨的十九大開成民主、團結、務實的大會;我們更期待,黨的十九大在理論上拓展新境界、在實踐上作出新部署,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斷推向前進。

  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行百里者半九十;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全黨必須準備付出更為艱巨、更為艱苦的努力。而今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全黨同志一定要永遠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永遠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繼續朝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奮勇前進。(特約評論員 楊飛)

編輯:鄭芳 責任編輯:王夢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