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警犬出擊》用7集的篇幅,將昆明犬的誕生發展歷程全面展現,揭秘昆明犬在重大案件中的優良表現以及鮮為人知的幕後故事,講述幾代人為此所作出的巨大貢獻。

    播出時間:CCTV-12社會與法頻道 8月2日-9月13日 每週日晚22:00

節目看點

  一起案件如何引發雲南公安人員對國産警犬的培育60年,昆明狼犬怎樣成為出色的警犬,在公安機關的偵查破案中發揮怎樣的巨大作用?昆明犬1953年開始選育,1964年培育成功,1988年通過專家驗收,被命名為“中國昆明犬”。2005年成功培育的第七代昆明犬是中國唯一具有自主知識産權的軍、警工作用犬,在我國和東南亞國家得到了廣泛推廣和應用,取得了重大的軍事、社會和經濟效益,填補了中國不能自行培育良種犬的空白。關於昆明犬的神奇,有著許多傳説,在解放初期,甚至有過與老虎搏鬥,並將對方咬死的記錄。設在昆明的警犬基地為全國公安系統提供了難以計數的警犬資源,為共和國的公安刑偵事業發揮了巨大的推動作用。

分集簡介

登錄註冊用戶名 密碼 自動登錄

*網友評論僅供其表達個人看法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