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吉林亞冬會:激情融化冰雪 霧凇交相輝映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4日 15:27 來源:

  北京晚報消息:擁有濃厚冰雪文化氣氛的吉林省吉林市,因要承辦2007年亞冬會雪上項目的比賽而變得熱氣騰騰。昨天下午,吉林市市長助理鄭文斌對媒體表示,他們正在用國內外一級賽事對北大湖雪場進行測試,吉林一切都因亞冬會滾動著熱流。

  美麗的松花江穿過吉林市,吉林霧凇是中國的一大奇觀。2007年1月28日至2月4日,第六屆亞冬會全部雪上項目的比賽將在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場舉行,比賽設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冬季兩項滑雪、單板滑雪等5個分項,21個小項,屆時有17個國家和地區的295名運動員參賽。競賽器材已安裝安畢,5個雪上項目的技術代表全部確認。今年12月21日至2007年1月13日,共安排4項全國雪上項目比賽作為亞冬會測試賽,以檢驗場地、競賽設施以及各系統運轉情況。該賽區將有344名志願者服務賽事,在聖火傳遞期間,吉林將舉辦20多項文體活動。

  吉林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王鵬飛透露,今年12月9日至10日,該賽區承辦了2006年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盃分站賽,這是北大湖滑雪場第一次運行。12月21日至25日,賽區正在舉辦2006年至2007年度全國單板U型滑雪冠軍系列賽、2006年全國自由式滑雪錦標賽和2006年全國高山滑雪錦標賽。2007年1月10日至13日,還將舉行全國冬季兩項錦標賽。

  此外,鄭文斌市長助理説:“我們屆時還將舉辦中國吉林國際霧凇冰雪節,與亞冬會交相輝映。而且,我們今後還將承辦更高水平的國際滑雪賽事。”吉林市體育局局長楊中平説:“中國記者到吉林賽區後,將入住吉林大酒店,國外記者將入住霧凇賓館,直播記者入住北大湖賓館。每天都會有多輛來往北大湖賽區和吉林市區的記者班車。另外,新聞中心已經試運行,記者入住飯店的寬帶網絡系統已經啟動。”

責編:錢睿斌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