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李妮娜、韓曉鵬等中國名將有可能缺席亞冬會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3日 07:15 來源:

  新華網長春(記者王曉明 徐家軍)消息:由於即將在意大利舉行的自由式滑雪世界錦標賽與亞洲冬季運動會的日期比較接近,中國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項目的李妮娜、韓曉鵬等名將可能由於參加世錦賽而缺席第六屆亞冬會的比賽。

  12月9日、10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盃賽第一站、第二站比賽在吉林省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場舉行,冬奧會女子銀牌得主李妮娜以穩定的發揮連奪兩枚金牌,冬奧會男子金牌得主韓曉鵬在第一站比賽中獲得銀牌。

  賽前只在阿爾山進行了短短三個星期訓練,中國國家隊就取得了這樣的好成績,讓教練和隊員們對今後的比賽充滿了信心。李妮娜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她將全力備戰1月23日至27日在意大利舉行的世界錦標賽,並爭取在比賽中再奪金牌。她説:“為了衝擊世錦賽金牌,我有可能在比賽中採用新的動作,當然這一切還要看這段時間訓練的情況而定。”

  韓曉鵬雖然在第二站的比賽中失利,僅排名第八,但首站比賽獲得銀牌還是讓他信心十足。他説:“冬奧會回來以後第一次參加比賽能有這樣的發揮,説明我的狀態還是不錯的,畢竟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這個項目偶然性很大,這段時間我會加緊訓練,積累經驗,爭取在世錦賽上有更好的發揮。”

  談到亞冬會,李妮娜和韓曉鵬均表示,由於上述兩個比賽的時間過於接近,所以國家隊可能要分成兩路人馬,他們兩人肯定要參加世錦賽,如果由於時間的原因缺席亞冬會比賽也是種遺憾。對此,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競技滑雪一部部長閆曉娟説,無論從比賽本身的規格還是影響力上,世錦賽都要明顯高於亞冬會,所以一定要把最好的選手派到世錦賽上去。

  據了解,第六屆亞冬會自由式滑雪的比賽日期是1月31日至2月4日,與世錦賽結束只相隔幾天時間。“到時候能不能趕回來參加亞冬會,一個要看那時自己的狀態,再一個也要看隊裏的統一安排,畢竟過於疲勞的話很容易受傷,”韓曉鵬説,“即使我和李妮娜無法參加亞冬會的比賽,相信我們的隊友一樣會把金牌拿回來,因為在亞洲地區只有日本選手的水平還可以,但與中國隊的整體實力還相差很遠。”

責編:趙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