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第6屆亞冬會開始衝刺 冰雪盛宴將亮相長春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3日 18:23 來源:北京晚報

  北京晚報消息(記者 孔寧):昨天下午,第6屆亞洲冬季運動會開始了籌備階段的最後衝刺,一場冰雪盛宴將於2007年1月28日亮相長春。

  昨天是冬至,寒冷的氣息瀰漫著本屆亞冬會主辦城市長春,但長春人卻對即將到來的亞冬會充滿了熱情。本次冬季亞運會比賽共設5個大項10個分項47個小項,冰上項目在長春市,雪上項目在吉林市。其中冰上比賽包括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樣滑冰、冰球、冰壺等3大項、5分項、26小項,雪上比賽包括越野滑雪、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單板滑雪、冬季兩項等兩個大項、5分項、21小項。冰球比賽于2007年1月25日開賽,獎牌共369枚。預計將有2000多名亞洲冰雪運動員前來參賽。根據報名情況,各項目基本上囊括了當今亞洲最高水平的選手,尤其是中日韓3國選手實力十分強勁。

  組委會經過向全國徵集,最終確定了會徽以及大賽吉祥物。亞冬會期間,預計將有1000多名國內外記者前來採訪。昨天下午,本報記者率先走遍了承辦亞冬會比賽的場館。投資1.73億元人民幣的吉林省速滑館,是目前中國規模最大的速滑館,可容納觀眾2000人;長春富奧冰球館可容納500名觀眾,男子冰球比賽將在這裡舉行,出色的地熱設施可以讓女士穿著裙子看比賽;五環體育館將上演開、閉幕式以及花樣滑冰比賽和短道速滑比賽,可容納12000名觀眾。此次長春為亞冬會準備的“五館一場”總投資達到4.9億元人民幣。

  “冰雪亞運會,魅力新長春”,一個嶄新的長春正張開雙臂迎接亞洲冰雪健兒。

責編:楊碩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