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龐清/佟健積極進行恢復訓練 "不想錯過"亞冬會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9日 14:03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消息:雖然本賽季因病放棄了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的大部分比賽,世錦賽新科狀元龐清/佟健目前正在積極進行恢復訓練,磨合新節目,準備征戰明年1月底在長春舉行的第六屆亞冬會。

  佟健説:“我們的目標就是奪冠,畢竟這是在家門口的比賽,我們不想錯過。”

  今年9月中旬,龐清突患腎炎。為了治療和休息,這對雙人滑組合放棄了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6站中的5站比賽和總決賽,只參加了11月在南京舉行的中國站比賽,並獲得亞軍。佟健説:“當時參賽是要向關心我們的人證明我們可以戰勝傷病,有能力繼續在冰場上滑下去。”

  經過治療和休息,龐清的病情漸漸穩定。目前,兩人已經可以一起上冰,磨合新編排的短節目,每天下午和晚上都要訓練約兩個小時。佟健説:“龐清目前恢復得不錯,比我們預想要好得多。想想龐清剛得病那些日子,我只能一個人在冰場上訓練,現在我不再孤單了。”

  在中國站比賽中,龐清/佟健雖然展示了新編排的短節目《留戀春天》,但因龐清突然生病,訓練時間加起來也不過兩周,還有許多地方需要改進和磨合。新編排的短節目在滑行技術上有很大改變,對他們來説要挑戰過去的滑行習慣,在過去飄而輕的風格上,動作幅度要更大一些,要變得更“立體”一些,因而控制難度也更大一點。 提起訓練,佟健對自己的同伴關愛有加:“訓練還是不能完全放開,生怕一不小心把龐清累著,體能對她來説還是個很大的問題。”

  據了解,龐清/佟健的自由滑新節目要到明年世錦賽之後再換,畢竟他們真正的目標是下一屆冬奧會。對於第六屆亞冬會,佟健説:“我們參加亞冬會就是要衝擊金牌,我們會滑出水平,滑出信心,向人們展示更加成熟的新節目,為世錦賽和下一屆冬奧會作準備。”

  作為2006年世錦賽的新科狀元,佟健十分希望能夠在2007年的世錦賽上成功衛冕,但最後能否參賽、結果如何還要看龐清的病情恢復情況而定。佟健在展望世錦賽時説:“申雪和宏博雖然現在狀態特別好,還奪取了總決賽冠軍,但下一個賽季他們可能要考慮退役問題了,我們希望三對中國選手能同時站在世錦賽的領獎臺上。”

責編:錢睿斌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