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夢火焰藍】近距離感受消防指戰員日常訓練:刀山敢上 火海敢闖

哪有什麼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替我們負重前行。他們是消防救援的“逆行者”,為了“刀山敢上,火海敢闖,召之即來,戰之必勝”的莊嚴承諾,平時苦練、戰時苦戰,只為當好人民的“守夜人”。

【追夢火焰藍】未來一週 我們一起走近消防救援“逆行者”

4月23日,由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和應急管理部新聞宣傳司聯合舉辦的“追夢火焰藍”網絡主題宣傳活動在四川成都啟動。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應急管理部新聞宣傳司、應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四川消防救援總隊、森林消防總隊有關負責同志以及10家中央和地方新聞網站記者出席啟動儀式。

消防“鐵漢”李志亮的百煉青春

今年35歲的李志亮是蘭州市消防支隊特勤二中隊的一名消防員,是中隊裏不折不扣的“老兵”。2002年,剛滿18歲的李志亮懷著對軍營的嚮往,從安徽亳州光榮入伍,來到千里之外的甘肅蘭州,成為一名基層消防員,一幹就是17年。17年來,李志亮始終堅守在滅火搶險救援一線,6次榮立三等功。他參與的搶險救援和滅火戰鬥多到自己也記不清次數。

火場英雄背後:不怕生活平淡 只盼平安歸來

“消防員”這三個字對孫延磊而言,不僅僅是一份工作,而是夢想的實現。出現場時會害怕嗎?被問到這個問題時,二十歲的小夥眼睛裏熠熠發光。“不害怕,就是挺興奮的,去火場上拿著水槍滅火的那種感覺,沒有什麼害怕的。”

消防員收到匿名外賣,“謝謝你,我連盒子都捨不得扔”

4月6日,@中國消防 發佈微博,曬出了某地消防隊員收到的匿名快遞。幾十塊蛋糕,每塊蛋糕的盒子上都畫著用心的手繪:有正在救火的消防隊員,有各式各樣可愛的卡通圖案……而每一幅手繪旁邊,寫滿了暖心的話語,“不懼危險”“平安歸來”“夜空中最閃亮的星”……

視頻播報
圖文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