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名“最美奮鬥者”候選人信息公示

“最美奮鬥者”學習宣傳活動組委會22日公佈722名“最美奮鬥者”候選人信息,活動正式進入群眾投票階段。群眾投票結束後,活動組委會將根據網友投票數,按照正式人選1.2倍比例,在綜合考慮地域、行業、民族等因素的基礎上,確定240名左右“最美奮鬥者”候選人初選名單。再經過組委會評審組專家投票、部門審核、媒體公示等,最終評選出200名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來各地區各行業各領域涌現出來的,來自生産一線、群眾身邊的先進模範。

中央宣傳部等部門部署在全國城鄉開展“最美奮鬥者”學習宣傳活動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經黨中央批准,中央宣傳部等部門近日聯合印發《通知》,部署在全國城鄉開展“最美奮鬥者”學習宣傳活動。

“最美奮鬥者”詮釋平凡崗位的不凡奉獻

722名“最美奮鬥者”候選人,都是平凡崗位上的勞動者,展現了各行各業最美勞動者的風采。品讀他們的事跡,每一個候選人都是勤勉務實的勞動者,腳踏實地的奮鬥者,也是樸實無華的追夢人。可以説,評選活動既是為“最美奮鬥者”點讚,也是一堂意義深遠的勞動教育課,讓我們更深刻地理解奮鬥的意涵。

對標“最美奮鬥者” 弘揚愛國奮鬥精神

“最美奮鬥者”就是幹字當頭,就要事不避難、敢為人先、善作善成。因此,廣大黨員幹部要自覺肩負起使命,抓住機遇、乘勢而上,真抓實幹、奮發作為,勤勉敬業、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精益求精,勤勞務實、勇於擔當,面對矛盾敢於迎難而上,面對危機敢於挺身而出,面對失誤敢於承擔責任,爭做新時代的“最美奮鬥者”。

“最美奮鬥者”是追夢人的代表和符號

向“最美奮鬥者”學習,必須要有“務實作風”。夢在心中,路在腳下,必須要在思想上求實、作風上務實、工作上紮實,不圖虛名、不務虛功,在不懈奮鬥中詮釋矢志不渝的初心、擔起時代賦予的使命、感悟人生幸福的真諦,以求真務實的實效來體現做人的品性與境界、做事的認真與執著,在努力奔跑的追夢路上,敲響奮鬥的戰鼓,奏響奮進的強音,人人奮鬥、團結奮鬥,一起奮鬥、競相奮鬥,當好新時代的見證者、開創者、建設者。

1分鐘速覽
    視頻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