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全國消防月特別節目《中國驕傲》
專題簡介

“119”消防日大型特別節目
《中國驕傲》

  又是一年“119”,今年消防日的主題是“關注消防,平安你我”。每年的這一天,我們總是心存感激,因為每當有災難來臨時,總有這樣感人的瞬間出現。

  “119”我們用《中國驕傲》再次致敬在災難來臨時、在平凡日夜裏逆行和奉獻的英雄,也致敬每一位,為消防事業做出奉獻的人。但願,我們的每一天都是平安日。

  “119”消防日大型特別節目《中國驕傲》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公安部宣傳局、公安部消防局共同主辦。

分集介紹


第一集


  2018年6月1日 內蒙古大興安嶺汗馬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發生特大雷擊森林火災,7000余名森林消防員經過6天6夜奮力撲救,山火被成功撲滅。


第二集


  在我國大興安嶺北部原始林區,駐守著一支森林消防中隊,人們稱之為奇乾中隊,這座林海孤島半年雪封山,百里無人煙,奇乾中隊在這裡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隊員們忍受孤獨,忍耐寂寞,只為守護身後的林海。


第三集


  2018年8月29日,廣東珠三角出現持續強降雨,導致汕頭等地遭受嚴重洪澇災害。經過五天奮力營救,廣東消防總隊救出、轉移全部被困群眾。


第四集


  2018年的8月18日,受多起颱風疊加影響 山東壽光發生50不遇到強降雨 蔬菜之都壽光10.6萬個大棚受災 應急管理部迅速下達指示 派遣多省增援。


第五集


  2018年的8月18日,受多起颱風疊加影山東壽光告急 5000多名增援力量趕赴災區 排水清淤幫助老百姓恢復生産生活。


第六集

  2018年9月1日,雲南省文山州麻栗坡縣突降暴雨,山體不堪重負,泥石流一夜爆發,麻栗坡縣消防中隊的9名消防隊員第一時間挺進深山,在泥潭中艱難爬行,經過30個小時,營救出28名被困群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