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在省部級專題研討班上發表重要講話 更多>>>
重點關注

學習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 拓展走向現代化途徑

習近平同志在“7·26”重要講話中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斷取得的重大成就,意味著近代以來久經磨難的中華民族實現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性飛躍,意味著社會主義在中國煥發出強大生機活力並不斷開闢發展新境界,意味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拓展了發展中國家走向現代化的途徑,為解決人類問題貢獻了中國智慧、提供了中國方案。”這一重要論述表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僅使久經磨難的中華民族實現現代化、走向偉大復興,而且能夠拓展發展中國家走向現代化的途徑,為推動人類文明發展作出中國貢獻。

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續寫強軍這篇大文章(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講話精神)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主席從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戰略高度,精心運籌強軍事業,圍繞國防和軍隊建設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形成了黨在新時期的強軍思想。5年來,在強軍思想指引下,國防和軍隊建設闊步前進,取得輝煌成就。

學習總書記講話精神 激發內生動力,決戰深度貧困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國家建設是全體人民共同的事業,國家發展過程也是全體人民共享成果的過程”,“中國執政者的首要使命就是集中力量提高人民生活水平,逐步實現共同富裕”。共享發展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精準脫貧目標的主要表徵是貧困人口共享改革開放成果,有機會過上幸福殷實的小康生活。通過精準扶貧的精準幫扶方式幫助貧困地區和貧困人口早日精準脫貧,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客觀需要,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發展成果惠及貧困地區和貧困人口的有效途徑。

堅持黨的基本路線 推動社會全面進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同志“7·26”重要講話精神)

習近平同志在“7·26”重要講話中強調,堅持黨的基本路線,在繼續推動經濟發展的同時,更好解決我國社會出現的各種問題,更好實現各項事業全面發展,更好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更好推動人的全面發展、社會全面進步。這一重要論述,直接關係現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總體部署,需要從理論與實踐的結合上深入學習領會。

牢牢把握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治國有常,而利民為本。”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重要講話中強調,要“牢牢把握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這一重要論述,集中體現了我們黨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既堅持了我們黨的根本宗旨,又準確把握了我國社會發展階段性變化的新特點,對於我們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具有重要的意義。

全面加強黨的領導是奪取偉大勝利的根本保證

習近平同志在“7·26”重要講話中系統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取得的重大成就,其中一個重要方面就是“我們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大大增強了黨的凝聚力、戰鬥力和領導力、號召力”。全面加強黨的領導,既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取得重大成就的具體體現,也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取得重大成就的根本原因。從凝聚力、戰鬥力和領導力、號召力兩個維度全面加強黨的領導,是不斷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根本保證。

習近平帶領我們走過的這不平凡五年
    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引發強烈反響
    評論解讀
    —圖解讀
    圖文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