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國家安全,習近平這些話字字千鈞

五年前的4月15日,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上,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習近平提出了總體國家安全觀,將國家安全上升到“頭等大事”的戰略高度。

國家安全:安邦定國的基石

2015年7月1日,《國家安全法》通過並施行,同時還將每年的4月15日設立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這一天,全國很多地方都開展了不同形式的活動,進高校到社區,目的是讓更多人了解國家安全的意義和重要性。以法律形式維護國家安全,是黨和國家堅持國家安全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宗旨。

國家安全教育日 各地活動精彩紛呈

2019年4月15日是第四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主題是“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著力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各地舉行多種活動,強化公民的國家安全意識。

構築護衛國家安全的“萬里長城”

全社會對國家安全的熱切關注和積極響應有力證明,國泰民安是人民群眾最基本、最普遍的願望,國家安全始終是人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穩”最“實”的基石。維護國家安全須臾不可放鬆,更需匯聚全民力量。

各地開展國家安全教育活動

今年的活動主題是“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著力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為樹立公民國家安全意識,自覺關心、維護國家安全,各地都舉辦了豐富多彩的國家安全學習教育活動。

匯聚起維護國家安全的強大力量

從出版發行《全面踐行總體國家安全觀》,到舉辦大中小學“千萬學生同上一堂國家安全教育課”,再到開展國家安全宣傳進社區等主題教育活動,各地採取多種形式宣傳總體國家安全觀,努力提升全民國家安全意識,匯聚起維護國家安全的強大力量。

圖解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國家安全 關係你我

維護國家安全與每個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關,國家安全的真正實現有賴於人人參與、人人有可為。

圖片報道
  • 國門生物安全教育進校園

    4月12日,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來臨之際,青島海關在青島基隆路小學開展“國門生物安全進校園”活動。通過開展知識講座、常識問答、監管工作犬現場模擬演示、截獲禁止進境物及外來有害生物標本展示等,給學生講解生物安全知識,幫助他們樹立正確的國家安全觀和生態文明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