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圓亭簡介

裝飾著社會與法頻道卡通形象“方方&圓圓”的兩座互動亭,旨在搭建觀眾和社會與法頻道溝通的橋梁。觀眾可在“方圓亭”內向社會與法頻道説想説的話,同時它還承載著為頻道欄目、特別節目徵集人物、故事的功能,只要有想法、有故事、有演技均可通過“方圓亭”參與。

《四十不惑》徵集故事講述人

以中國改革開放為時代背景,誠邀全國不同地域、不同職業、不同年齡的普通人講述自己有關夢想、觀念、奮鬥、工作、情感、衣食住行、柴米油鹽的故事。不論你的故事是憂傷或喜樂、都讓我們一起為你分擔、與你分享。
將你的故事梗概以文字的方式上傳,並寫清楚您的真實姓名、通訊地址、電話,以便我們後續聯絡。或者你也可以錄製一段8分鐘以內的視頻,講述一個最令你難忘的故事。

《當家少年派》家庭招募

在15天的時間裏,讓孩子擁有掌管家庭生活的大權,這會給生活帶來什麼樣的神奇變化?這是一次有趣的家庭試驗,邀請10-15歲的孩子及家長共同參與。如果你感興趣,請回答以下問題參與報名:
(以下問題請孩子作答,如果你是家長,請替孩子作答)
1、 簡單介紹下你自己的基本情況。(姓名、年齡;自己的特長愛好,家庭成員構成等)
2、 列出你生活中最重要的5個人
3、 列出5件能夠激怒你的事情
4、 你業餘時間最愛幹的5件事
5、 列出5件你最想幹卻還沒能幹的事
6、 快速用5個詞來概括你的性格特徵。
7、 留下你的聯絡方式

百集普法微視頻《罪與罰》演員徵集

100集普法微視頻等你來演!短視頻案例來源於真實生活,所以我們需要招募生活中的你!不論你是專業演員還是業餘喜歡,你都可以報名應徵,我們負責找出適合你的角色!
現在你需要做的事情是:
1、 簡單介紹下你自己的基本情況
2、 你的特長,請簡短展示一下
3、 如果有,請簡短講述一個你認為可以作為此次短視頻拍攝的案例或你對此次拍攝的想法
4、 提供你的聯絡方式以便節目組聯絡你

《轉給媽媽聽》話題徵集

能給媽媽説的話其實很多,如果是因為不知道如何表達對媽媽的愛,或者是猶豫哪些難以啟齒的話到底開不開口。在這裡,你可以説出想對媽媽説的話,方圓亭幫你轉給媽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