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電視臺紀錄片《四十不惑》徵集講述人海報
共和國的相冊裏期待您的留影

        紀錄片被譽為“國家相冊”,它將時代的身影、人民的記憶刻進歷史的年輪。現在,有這樣一本“國家相冊”,它嶄新、空白,期待著你們——共和國的主人,用你的“照片”把它填滿。

        這本“國家相冊”,就是中央電視臺社會與法頻道推出的大型紀錄片《四十不惑》,其中的“照片”就是你們講述的一個個親身經歷的故事。

        這些故事,發生在改革開放以來的四十年間——從1978年到今天。這四十年,中國之變天翻地覆,其中人的變化,又是時代大變局中的華章:從思想觀念到生活方式,從風花雪月到衣食住行,有誰能拒絕與改革開放一同前進的步伐?四十年,一個人從襁褓走到了不惑,我們的國家則對未來充滿了自信!

        紀錄片《四十不惑》以中國改革開放為時代背景,誠邀全國不同地域、不同職業、不同年齡的普通人講述自己有關夢想、觀念、奮鬥、工作、情感、衣食住行、柴米油鹽的故事。無論你的故事是憂傷或喜樂,都讓我們一起為你分擔、與你分享。您的故事一旦初選入圍,我們將會通知您在指定時間段、到指定的、就近的電視攝影棚中錄像。錄像結束後,我們將贈送一份您參加此次中央電視臺錄像的影像光盤(內容含您講故事的過程和參加錄像的照片)以作紀念。故事一旦被中央電視臺大型紀錄片《四十不惑》採用,將在節目播出後贈送您一套《四十不惑》精裝DVD光盤並頒發節目錄用證書。

        您的故事如果一直不説,它就只是您個人的記憶,將會隨著歲月而消失;如果大聲説出來並被輯入到《四十不惑》紀錄片中,那麼您和您的故事,都將成為共和國的記憶,與時代永存!

        我們在這裡期待著您!

哪些故事更容易被我們採納?
  • 關於你追求自由的故事

    自由地放飛你的靈魂,自由地選擇你的職業,自由地遷徙流動,自由地奮鬥創業……
  • 關於你追求平等的故事

    法律面前應該人人平等。但由於你的性別、身體、地域、職業等原因,你是否曾遭受過不平等地對待?讓你教育受限、就業受阻;在你爭取平等權利、平等機會的過程中,你的親朋、你身處的社會給了你怎樣的幫助?
  • 公正和法治關係到每個人的切身利益,也是兩個永恒的話題

    四十年來,為實現社會公平正義和國家的法治,你或許仍在征途上,或許已付出了巨大的代價,我們的社會和國家也或許因你的付出而進步!不論你是什麼身份,不要吝嗇你的故事。你的親口講述,也是為法治中國建設貢獻了一份力量。
  • 一千個人,就會有一千種愛國的方式

    有人愛得轟轟烈烈,有人愛得細水長流。你的愛國方式是什麼樣的?請對我們説出來!
  • 還有你的關於敬業、誠信、友善的故事

    總之一切感動你自己或別人的故事,都是我們徵集的範圍。
故事徵集
你的故事或許很多,請選擇其中最令你難忘的一個來講述,每個故事的講述時間控制在8分鐘以內。
請首先選擇你要分享的故事類型
  • 關於自由
  • 關於平等
  • 關於公正和法治
  • 關於愛國
  • 關於敬業、誠信、友善
徵集內容
在這裡寫下你的故事梗概(1000字以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