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余秋雨捐款事件調查:捐的是3萬冊書(圖)

 

CCTV.com  2009年06月18日 11:1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錢江晚報  

>>>進入國內頻道

余秋雨 “捐款門”事件可謂一波三折

  作家群陷“捐款門”,紛紛出來作回應

  麥家、阿來、楊紅櫻聯合聲明:我們是真捐,一共77萬

  今天下午接到記者的電話,告訴我網上有一篇文章,對麥家、楊紅櫻和我三個四川作家在512地震後發起為重建災區鄉村學校的捐款行動的真偽提出了強烈質疑。

  現在覺得有必要對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有一個交待,而不是出具一張基金會的發票那麼簡單。

  地震發生後,我接到人民文學出版社邀請,希望有災區的作家去參加他們在北京舉行的圖書義賣活動,而我和麥家一方面人在四川,算是災區作家,同時,我們兩個人都有書在他們出版社出版,於是,就約了麥家一起去北京。

  路上,麥家告訴我,車后座上的包裏有二十萬現金,準備捐。第二天,四川作家楊紅櫻也有意捐款,當時我們倆就説應該把她也拉進來,由我們四川三個作家共同來發起這個行動。

  這時,我們三個人的捐款一共就有了四十五萬,他們各二十萬,我父母兄弟都在農村,負擔較多,量力而行,出五萬。我們當時就想,不能經手哪怕是一分錢的現金,但要給錢找一個恰當的地方,這時,我想起阿壩州教育局,當夜電郵給阿壩州教育局局長,希望他明確對我們提出的監督學校修建資金流向等事項表示明確同意。他表示:完全同意。之後,我們三個在《北京晚報》和某網站刊出倡議書。

  相關鏈結:

1/4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