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四川嚴把重建物資質量關 防不合格建材流入災區

 

CCTV.com  2009年05月08日 10:0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專題:四川汶川大地震

專題:汶川特大地震一週年紀念

資料圖

  地震週年網絡媒體災區行採訪團5月7日在東汽採訪的過程中,四川省質監局局長劉雲夏一行也正在這裡檢查相關工作。災後恢復重建的工作中怎樣保證建材的質量?在幫助企業迅速恢復生産的過程中如何把住質量關?帶著這一系列的問題,來自全國各地的50家網絡媒體記者對質監局長劉雲夏進行了現場專訪。

  震後迅速打響質監戰

  舉世震驚的汶川地震發生後,電梯、危化品裝備、鍋爐等特種設備關係到廣大震區群眾的生命財産安全,也牽動著質監人的心。四川省質監局地震當晚就下發了特種設備停運檢修的公告,從15日到21日的七天時間裏,質監局和全國各地質監系統趕赴災區的技術服務隊3000多人冒著余震,深入災區完成了20918台電梯的搶修任務和數萬台特種設備的檢驗檢測。

  為了讓震區人民喝上放心的水,吃上放心的食物,四川質監系統協調水利、衛生等部門對水廠實施駐廠監管,並對八條河流的40個斷面及38個供水點實行24小時監控,同時對近萬個救災物資捐贈點實行全天蹲守,查驗食品、棉被、衣物173萬件。

  幫助企業迅速恢復生産

  抓安置、保供應、促生産是抗震救災最重要的任務之一。地震發生後,四川質監人冒著生命危險深入廠礦車間,走進企業最需要的地方,一場幫助企業儘快恢復産能並確保質量提升的戰役也打響了。這其中,也包括在震後創造了無數奇跡的東汽。

  “東汽有很多精密儀器和特種設備,特別是劑量設備在震後幾乎全部癱瘓。當時我們第一時間組織了服務隊,到各個車間去調查了解,首先是把設備受損後的家底搞清楚,然後才便於開展下一步的工作。”劉雲夏在談到東汽時感慨地説,質監幹部職工在幫助東汽恢復生産的同時,實際上也是在學習偉大的東汽精神。

  據介紹,質監技術人員首先對東汽的供氣壓力管道迅速進行了全程的檢修,保障了生産生活的用氣。為了保證特種設備的安全,特別是計量設備和精密設備,質監局迅速調集了各種設備50余臺套,並派出了數十名技術人員駐廠服務。這些為東汽迅速恢復生産,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嚴把重建物資質量關

  震後重建新家園的工作任重道遠,大量建材需求的質量把關為質監部門提出了新的挑戰。據統計,四川重建需要消耗建築鋼材3700萬噸,水泥3.7億噸,標準磚2100億塊。在三年重建任務兩年完成的目標下,建設進度和建設質量的矛盾還很突出。

  “建材質量直接關係到災後重建的質量,我們目前已經針對災區急需的建材、食品檢測重點投入設備860余臺套,投入資金1500多萬元。通過各種措施,現在我們的隊伍已經基本能適應重建中質量保障的需要。”劉雲夏特別指出,災區重建的學校和醫院質量都是有保障的,只要到政府集中採購點購買建材是可以放心的。

  據悉,四川質監將繼續施行災區建材企業駐廠監管制度,對出廠建材實行批批檢驗,嚴防不合格建材流入災區工地。 (記者 代朗 劉俠)

 

 

 

女排教頭出任副廳級幹部

院士舉報弟子學術造假

四川安縣百萬蟾蜍上岸

中國就馬越聯合提交外大陸架“劃界案”表明立場
中國最富500人一年蒸發萬億財富 超級富人數銳減     安徽首富最“窮”
冒名頂替上大學續:連闖三關上大學    假羅彩霞畢業證最快今日登出
首批大學生“村官”卸任 北京鋪設七條“出路”
媒體稱三年來有77名中國兒童疑在英國遭拐賣
陳水扁再宣佈絕食 稱堅持到517遊行成功
中國重新審視國家發展戰略 "邊海司"主抓邊界維權
膠濟鐵路事故6責任人受審 限速令混亂埋禍根
外交部:反對巴黎授達賴榮譽市民稱號 勿一錯再錯
國家預防腐敗局就制止公款出國(境)遊答問
北京鐵路局不再將動車組餐車座位按一等座售票

責編:汪蛟龍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