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台灣同胞向災區捐贈14億資金物資得到嚴格管理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14:17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專題:四川汶川大地震

專題:汶川特大地震一週年紀念

  5月7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召開“512”汶川大地震週年新聞發佈會,省政府秘書長、新聞發言人于偉等通報災後重建進展等情況,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中外幾十家境內外媒體高度關注。 中新社發 富田 攝

  中新社成都五月七日電 (記者 路梅)四川省發改委主任劉捷七日表示,“五一二”地震後台灣同胞向災區累計捐款合計人民幣十二點一億元人民幣,這些款項得到了嚴格管理,並納入各級政府救災專用賬戶;援建項目大部分已經開工。

  四川省政府七日在成都召開災後恢復重建新聞發佈會。劉捷指出,地震災害發生後,台灣各界積極捐款,通過國臺辦、海協會、紅十字會等機構轉交或直接捐贈,目前累計捐款十二點一億元人民幣,捐贈物資折合人民幣二億元。

  其中,通過國務院臺辦和海協會轉交的五億多元善款主要用於援建學校、衛生機構、敬老院等項目;其餘資金根據捐贈者意願和相關管理規定納入災區各級政府救災專用賬戶,相關部門也對物資發放進行跟進監督。目前大部分台灣同胞援建項目已經開工。

  劉捷指出,在亞東水泥、統一集團等在川台資企業積極捐款,並紛紛在災後增加投資,擴大規模;台灣島內和東南沿海臺商也來川考察,投資興業,極大支持了災區重建和産業發展。

  劉捷説,在此,向台灣同胞表示衷心的感謝。(完)

  相關鏈結:

責編:汪蛟龍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