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四川官員:明年春季開學災區學生全告別板房校舍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13:42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專題:四川汶川大地震

專題:汶川特大地震一週年紀念

  中新社成都五月七日電 (記者 孫宇挺 路梅)四川省政府秘書長、省政府新聞發言人于偉七日在此間舉行的“五一二”抗震救災週年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今年底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災區學生要在永久性校舍中學習,明年春季開學災區學生全部告別板房校舍。

  據介紹,以學校、醫院為主要內容的公共服務設施重建是災後恢復重建的重要任務。四川省納入國家規劃的三十九個重災縣(市、區)共有三千三百四十所學校需恢復重建,其中有二千四百五十五所為部分重建或維修加固。四川省政府提出,在恢復重建工作中災區各級政府優先安排學校重建資金,優先審批學校重建項目,優先提供物資保障,優質高效推進恢復重建。截至五月四日,納入國家規劃的三十九個重災縣(市、區)已開工建設學校二千四百四十八所,佔需恢復重建數的百分之七十三點三,其中在建二千一百六十二所,竣工二百八十六所。

  于偉説,在城鄉住房重建方面,確保農村住房重建在今年九月底基本完成、年底全部完成。城鎮住房重建在明年五月前全部完成。目前,全省農村永久性住房重建在建二十四點一萬戶,佔任務的百分之十九,完工一百萬戶,佔任務的八成;全省城鎮住房重建在建十點五萬套,佔任務的百分之三十三點五,完工三點三萬萬套,佔任務的百分之十點四。

  于偉介紹説,四川省政府提出,從二00八年九月國務院《汶川地震災後恢復重建總體規劃》頒布起,到二0一0年九月,累計完成納入國家規劃的災後恢復重建估算投資和累計完工項目均達到百分之八十五左右,基本實現“家家有住房、戶戶有就業、人人有保障、設施有提高、經濟有發展、生態有改善”,災區基本生活條件和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總體達到或超過災前水平。完

責編:汪蛟龍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