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陜西地震災區首批廉租房投入使用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13:0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西安晚報   
專題:四川汶川大地震

專題:汶川特大地震一週年紀念

受災群眾領到新房鑰匙。文/圖 記者 張紅中

  5月6日上午,地處川陜交界的我省寧強縣王家坪廉租房小區笑聲陣陣,鞭炮聲聲,20戶城區無房群眾樂滋滋地從省市有關領導手裏接過了新房的鑰匙。據悉,由天津援建、省市配套建設的寧強廉租房小區昨天正式建成,這也是我省地震災區首批投入使用的廉租房。

  昨天上午,寧強縣王家坪廉租房小區一號樓前居民們有的在張貼對聯,有的則忙著搬運傢具,整個小區院內張燈結綵,一派喜氣洋洋景象。

  居民竇順華告訴記者説:“地震把家裏原來的房子損壞了,家裏經濟條件也不好,全家人一直為房子的事著急,眼看著孩子也在長大,現在好了,有政府的關心和幫助,才讓我們住上了這麼好的房子!”拿著新房的鑰匙,被分住在二樓的居民老薛激動地説:“真是太謝謝黨,謝謝天津的援建者了!”

  寧強縣政府負責城建工作的副縣長王玲告訴記者,廉租房小區規劃佔地45畝,建設廉租住房1100套,戶型都是一廚一衛一室一廳或者兩室一廳結構,建築面積控制在50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的主體已經全部竣工。據了解,目前已有20戶城區無房群眾在6日的入住儀式上領到了新房鑰匙,其餘28戶也將在本月中旬陸續搬入新家。

  昨天,國家建設部村鎮司、省建設廳和天津援建寧強工作組還為入住的20戶無房群眾贈送了棉被、廚具等生活用品。

責編:汪蛟龍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