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嚴查“燈下黑”!監察幹部被查 兩年前還在中紀委官網做訪談

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9月11日 17: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8年9月11日,據中紀委網站消息,吉林省紀委副書記、省監委副主任邱大明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反腐片刻不停!

  距離吉林省政協原副主席王爾智落馬剛剛17天 ,該省再有重量級官員落馬,作為省管幹部的邱大明在吉林省紀委和監察系統工作多年,曾在吉林省紀委四名副書記中排名第一位。

   據公開簡歷顯示,邱大明1962年出生於吉林榆樹,1984年開始工作,整個仕途從未離開吉林省。1987年進入吉林省審計局,開始了近20年的審計工作,歷任吉林省審計廳辦公室副主任、主任、副廳長,在調任遼源市委書記5年後,2011年,邱大明進入到吉林省監察系統,官至吉林省紀委副書記、省監察委員會副主任,直至落馬。

  中紀委網站執紀審查一欄顯示,近期落馬的省管幹部有長春凈月高新區管委會原主任管樹森、吉林省紀委副書記、省監委副主任邱大明、重慶公安局機場分局政委簡小雨等。

  這是邱大明第二次登上中紀委網站。在2016年,中紀委網站刊登標題為《部分省市縣黨委紀委負責同志談實踐"四種形態"(三)——實踐"四種形態",紀委的責任不是輕了,而是更重了》的文章,其中,邱大明在文章中指出,“無數案例表明,“破法”必先“破紀”。比如,公款吃喝看似事小,卻污染社會風氣,敗壞黨的形象,動搖群眾基礎。實踐監督執紀“四種形態”,既需要轉變執紀理念,也需要改進執紀方式。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全面履行黨章賦予的職責,把監督執紀問責做深做細做實。”

  邱大明從執紀者到違紀者,上演了一齣自導自演的“黑色幽默”。紀委監督別人,誰來監督紀委?監督執紀者,嚴防“燈下黑”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三令五申的問題,今年1月,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工作報告中指出,紀律檢查委員會和監察委員會合署辦公,監督範圍擴大了、權限豐富了,經受的考驗也更加嚴峻,對紀檢監察機關自身建設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決不護短遮醜,對執紀違紀的堅決查處、失職失責的嚴肅問責,堅決清理門戶,堅決防止“燈下黑”。

  身為省紀委副書記、省監委副主任的邱大明並沒有實踐好自我監督,把權力關進籠子,邱大明的落馬也為全體紀檢監察系統的公職人員敲響了警鐘。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