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枕水烏鎮 網聚盛世】國家級互聯網精準扶貧平臺亮相世界互聯網大會

央視網報來源:央視網 2017年12月06日 09: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2017年12月3日-5日,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在烏鎮隆重舉行,國務院扶貧辦黨組書記、主任,中國社會扶貧網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永富向與會代表介紹國務院扶貧辦在互聯網精準扶貧領域的又一重要舉措,即用互聯網思維、互聯網模式、互聯網技術搭建匯聚全社會資源,連接全國建檔立卡貧困戶和愛心資源的數字化橋梁——中國社會扶貧網,向世界展示國家級的互聯網精準扶貧創新平臺,分享互聯網助力脫貧攻堅的中國新方略。

國務院扶貧辦劉永富主任在“共享紅利:互聯網精準扶貧”致辭

國務院扶貧辦劉永富主任在“共享紅利:互聯網精準扶貧”致辭

  劉永富主任在首屆“共享紅利:互聯網精準扶貧”致辭和“中外部長高峰對話論壇——互聯網普惠共享”論壇主旨演講中指出互聯網是現代文明的重要標誌,是人類社會的共同財富。強調互聯網普惠應用是貧困地區彎道超車的新引擎、是貧困群眾脫貧增收的新途徑、是社會力量參與脫貧攻堅的新渠道、是提升扶貧管理水平的新手段。國務院扶貧辦建設全國建檔立卡貧困數據庫,搭建中國社會扶貧網、開展電商扶貧、實施網絡扶貧等系列互聯網+精準扶貧行動,取得良好成效,在新時期脫貧攻堅的決戰中注入互聯網強勁動力。

  國務院扶貧辦社會扶貧網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中國社會扶貧網首席執行官劉翔作為特邀嘉賓參加本次世界互聯網大會,劉翔在接受中國網記者專訪中指出中國社會扶貧網是根據黨中央、國務院有關文件,由國務院扶貧辦指導,應用互聯網運作模式搭建的國家級“互聯網+”精準扶貧網絡平臺,依託國家9000萬建檔立卡貧困戶大數據的線上資源,以及12.8萬個貧困村的駐村幹部和數百萬扶貧幹部進行平臺推廣、應用、培訓等線下資源,通過web、APP客戶端、微信端等多種方式,可信、便捷、高效匯聚社會資源圍繞扶貧戶“兩不愁、三保障”的需求,以及能力建設、産業扶貧等方面幫扶需求開展精準幫扶。從今年三月上線運營至12月3日,用戶總數已超710萬,發佈需求數超145萬個,成功對接86萬個需求,對接成功率為59%,實現捐贈幫扶金額超6000萬元。“數字化、信息化、精準化、快速化”成為了社會扶貧的“新名片”。

  中國社會扶貧網首席執行官劉翔接受記者採訪

  劉翔指出,中國社會扶貧網將圍繞一網、四體系、五平臺的頂層設計理念,秉承全國一張網,基於用戶、數據、支付、信用四大體系,承載愛心幫扶、扶貧眾籌、扶貧展示、電商扶貧、扶貧榜樣五大平臺,為全國領域的脫貧攻堅工作提供了可量化可考核的全新工作平臺。助力2020年實現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同時,也向世界貢獻互聯網精準扶貧的中國智慧。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