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世界互聯網大會,馬雲、馬化騰等“大咖”們都聊些啥?

中國新聞來源:新華視點 2017年12月06日 16: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世界互聯網“大咖”們再次雲集于美麗水鄉烏鎮。數字經濟、人工智慧、分享經濟、技術變革……關於這些互聯網的熱門話題,“大咖”們怎麼看?

  阿裏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面對新技術,與其擔心不如擔當

  攝影/新華社記者孟鼎博

  “對網絡空間、對數字經濟,與其擔心不如擔當。這幾年幾乎全球都瀰漫在對新技術時代和技術的擔心之中,擔心機器會搶走工作機會,擔心機器會控制人類,擔心人類會毀滅在自己最偉大的發明之中。其實,新技術不是讓人失業,而是讓人做更有價值的事情,讓人不去重復自己,而是去創新,讓人的工作能夠進一步地進化。我相信機器會讓人的工作更有尊嚴、更有價值、更有創造力。”

  蘋果公司CEO庫克:要為技術注入人性

  攝影/新華社記者鄭煥松

  “很多人都在談論人工智慧的負面影響,但是我並不擔心機器人會像人一樣思考,我擔心的是人像機器一樣思考。因此,我們必須要為技術注入人性,要將我們的價值觀注入到技術當中,這也是我們對家庭、對社區、對彼此的承諾。我們需要充分利用這一歷史機遇,我們要賦予技術應有的價值,我們要保持開放,我們要有信心,而且要有創造力,要讓所有的人都能得到保護,我們期待著與中國的朋友以及世界各地的合作夥伴,確保我們所做出的這些努力和成就能夠創造于全世界。”

  騰訊公司控股董事會主席馬化騰:做新技術的驅動者

  攝影/新華社記者翁忻旸

  “以人工智慧、雲計算、大數據為代表的新技術已經開始推動各行各業進行深度變革。在新一輪科技和産業革命面前,過去中國企業主要扮演新技術的跟隨者,但今天我們希望成為新技術的驅動者和貢獻者,與全球合作夥伴一起協同發展。今天每一個人、每一家企業或組織,都通過數字技術緊密地聯絡在一起,都是“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的組成部分。目前這個“命運共同體”中出現的各種新挑戰,需要政府、行業合作夥伴以及社會各界一起探索,進行共建與共治。”

  知乎創始人兼CEO周源:願知識照亮每一個人

  攝影/新華社記者黃宗治

  “互聯網的發展讓知識分享變得無比便捷,也讓知識分享得以全民參與。超越傳統精英觀念的知識共享,將是推動社會可持續性發展的最優解。知乎這樣的知識平臺有可能成為新一代的知識基礎設施,人人可以分享自己專業領域的看法,人人都可以獲取各種各樣的知識。知識不再遙遠,不再只被少部分人掌握。這已經不僅僅是商業價值可以衡量的,它還有重大的社會價值。願知識照亮每一個人,一起發現更大的世界。”

  京東CEO劉強東:無人機解決農村物流最後一公里問題

  攝影/新華社記者黃宗治

  “物流導致越貧窮越偏遠落後的地區,消費者要付出的工業品的價值反而比北京、上海這些富裕地區還要高很多。同時,因為物流成本高,大量優質的農産品出不了村,出來之後到了北京、上海,價格也高到消費者無法消費的地步。我們花了10年的時間,已經建立了覆蓋全國的龐大的物流網絡。我們還在投入大量的資金在研發最新的物流技術,其中最重要的是無人機,就是解決農村物流最後一公里的問題。”

  聯想集團董事長兼CEO楊元慶:數字經濟代表著未來

  攝影/新華社記者翁忻旸

  “我認為數字經濟怎麼拔高都不過分,因為代表著未來。正是因為數字化以及網絡的發展,使得我們能夠産生大量的數據,數據通過網絡的賦能會給各行各業帶來智慧。憑藉從智慧終端匯集的數據,憑藉新型基礎設施的計算能力,憑藉不斷學習和改進的算法,我們能夠更精準地感知和認知我們的世界,做出更加智慧的判斷和決策,從而讓我們的生活更加便捷多彩,我們的工作更加精準高效,我們的社會更加和諧有序。”

  獵豹移動CEO傅盛:AI(人工智慧)幫助你生活得更輕鬆

  攝影/新華社記者翁忻旸

  “AI,或者超強AI的連接無處不在。如果把汽車想象成我們和工具、和出行的連接,其實AI就是一個腦力和信息的連接。今天AI能夠做到像曾經幻想的上帝一樣,對每個人採取不同的措施。一個超級計算的實體在全球範圍內自然成長。每個人的腦力,你自己的喜好,你自己的特徵,你自己的習慣,你所有的數據都可以被一個超級大腦幫助你生活得更好,也生活得更輕鬆。”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